硬碟複製問題.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有個問題,已經上網GOOGLE過,但都沒有可以解決的作法。

我有顆硬碟C槽太小,想要升級至大硬碟,但不想重灌OS,因為有些軟體設定很複雜,想原封不動複製XP系統。
我只是想把圖片中A 系統備份後到新HDD B區,如果成功 XP在新HDD磁區就變大

1.DOS下RUN GHOST  無法執行 (以前GHOST超好用的大概15年前 最近遇到都是畫面不正常 無法使用 可能跟主機板比較新有關)

2.使用EASE 軟體 RUN 系統備份 竟說我的目標區(B)太小,RUN分區複製,結果連XP磁區整個複製過來,在新HDD XP磁區又跟舊HDD一模一樣  只有30G

想請教有甚麼方法 可以把小硬碟的系統還原到大硬碟的大磁區嗎

------------------------------

1. 您的問題其實就是硬碟複製
你只要google「硬碟複製」或「硬碟克隆」就可以找到相關軟體。
我剛去google了一下還找到我自己寫的文章,例如:
硬碟複製 (以 EaseUS Todo Backup 為例)
.硬碟複製 (以 AOMEI Backupper Standard 為例)

軟體有了,教學文也有了,但你還是搞不定,怎麼辦?

答: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最簡單的作法其實是直接重灌,你想想,重灌頂多花你一天時間,但你故意不重灌,你要花幾天?


2. DOS下RUN GHOST  無法執行
如果你要跑ghost,您的電腦規格大概是要2015年以前的舊電腦才行,2015年以後的電腦跑ghost確實會有問題。我已經很久沒用ghost了,因為ghost不支援新電腦。

 

3. 使用EASE 軟體 RUN 系統備份 竟說我的目標區(B)太小
所以我才說等你去研究如何硬碟複製,等你研究出來,說不定你早重灌及設定好了。

不是軟體問題,其實是你操作不熟。

你不熟操作很正常,你之前又沒操作過,怎麼辦?

在你眼前有兩條路,一條路很簡單:重灌。

另一條路很複雜,還不一定成功,那就是想辦法用軟體做硬碟複製。

你選哪條路?


 

補充:
我很少用硬碟複製的功能,除非是擺明兩台電腦的規格一模一樣,但就算是如此,我也不會去用硬碟複製,理由我先不展開。

我的意思是,如果規格不同,例如硬碟不同,用硬碟複複功能,能不能成功真的是未知數,要試試看才知道,有時候成功了,但可能有問題,例如ssd的4k 對齊問題,總之問題很多,只能做下去才知道。

但以時效性來說,其實是重灌最簡單,時間可控,反而是硬碟複製時間不可控。

 

後記:
你看我的部落格副標題,我以前是「早知不如賣肉圓」,我很喜歡這個副標題,內行的一看就會笑。

但我後來還是把副標題改成「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為何?

我發現很多問題不是不能解決,而是使用者自己太糾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複製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