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jpg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史蒂芬・柯維 

超過八成以上成功學的書我都看不下去,我都會感覺到不耐煩,為何?

你自己有什麼成功的經驗? 

很多「老師」都很會講「別人的故事」,但我只想問,能不能說說你自己的成功故事?

依照這個標準,這本《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我是看不下去的,因為都是在講別人的故事,但是這位作者史蒂芬・柯維真的太有名了,他是很多成功學老師的老師,他是大師。

所以我沒辦法去吐槽這本書什麼,我吐槽越多越證明我的無知與白痴。

《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這本書是成功學這個領域的經典之作,而且是超級暢銷書,從1989年初版至今已經連續熱賣30年了。

這本書為什麼這麼火?

很多時候就是這樣,這本書是第一個提出了一個顯而易懂,你也知道,但你卻從來不在意的七個習慣。

第一個習慣:主動積極 幫你擴大影響力

第二個習慣:以終為始 幫你釐清人生定位

第三個習慣:要事第一 幫你找到目標與方法

第四個習慣:雙贏思維 幫你創造最大價值

第五個習慣:知彼解己 幫你維繫人際和諧

第六個習慣:統合綜效 幫你化解衝突、找到出路

第七個習慣:不斷更新 幫你改變自己與他人的人生


同樣是這七個習慣,如果換一個人來講,你聽的下去嗎?

你可能會聽不下去,這也就是作者厲害的地方,他很會講故事。同樣的道理別人講你會覺得很無聊,他講就感覺滿有趣的。


好,一開始你不懂,現在你知道了,然後呢?

我的心得是,所有成功學的書,如果只能講一條那就是:行動。

如果只能講二條,那就是再加一條:不要抱怨。

如果只能講三條,那就是再加一條:長期。

長期的意思是,你就算不斷的行動,不斷的失敗,長期你還是有機會的,沒道理你花那麼多時間再一個領域深耕,最後卻什麼都沒有。

為何? 你時間花在哪裡,你的成就就在哪裡。



後記:
我在得到APP萬維鋼精英日課第二季《生活黑客》第2集中聽到萬老師總結說:
所謂GTD,所謂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都有一個隱藏的假定,那就是你自己完全掌控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你不但幾乎不受別人指揮,而且可以指揮別人。

這就是萬老師高竿的地方,他能看出來這些所謂的高效能人士真正的關鍵點在哪裡。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