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打字.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的筆電型號是MSI GF75 (系統WIN10)。
請詳影片,此問題已經困擾我非常久了...常常在「重新命名」檔名的時候,打到一半他就自動跳出(已排除所有我可能自己按到的所有可能,例如:我筆電觸控板是關閉的)。

我常常跳出後要再重新命名一次他才不會閃跳,影片中的還算久才跳的了,很常我在複製其他檔名然後到該檔名我貼上只是修改個日期或增減一些字一下下而已,他就整個跳出回到沒有更動前,想請問這是甚麼問題呢?


歐飛回覆:
1. 請問是否有用無線或藍牙的鍵盤或滑鼠?

2. 如果有,請先拔除,直接用筆電本身的鍵盤操作試試看。

3. 「每一次」都會跳出嗎? 如果是那好辦直接送回MSI,最怕是「不定時」跳出,那就麻煩了。


客戶回覆:

一、我使用的是筆電本身配備的鍵盤+羅技藍芽滑鼠MX Master 2X (使用USB連接阜藍芽方式)

二、誠如歐飛所說的,我試過換成有線滑鼠操作,似乎就沒有這個問題了,但這樣我都不能用藍芽滑鼠了嗎?有沒有甚麼解決方法呢?

三、較麻煩是並不會每次跳出,他是不固定的,我之前也有思考是不是跟我桌面設置有關係,因為我的桌布是設幻燈片播放模式,之前有觀察過是不是再重新命名的時候剛好桌面幻燈片更換會影響他更新一次所以自動跳出重新命名,但是觀察多次似乎也不是這個情形,這樣感覺找不到問題點還蠻麻煩的,再麻煩歐飛提點了~~謝謝~~~


歐飛回覆:
羅技藍芽滑鼠MX Master 2X,這一顆不是藍牙滑鼠,是無線滑鼠。

我的經驗是用無線滑鼠比較沒有干擾的問題,一有干擾就是您說的情況,可能打字就會跳來跳去,但我遇到有問題通常是藍牙滑鼠,無線滑鼠我覺得都還好。

藍牙比較容易有干擾的問題,如果情況不嚴重,那就是繼續用。

但您的情況其實並不嚴重,因為並不是每一次都跳出,屬於「不定時」,怎麼辦?

undefined
我的建議是,您可以再換一顆無線滑鼠試試看。
有USB接收器的是無線滑鼠,沒有接收器是藍牙滑鼠。

目前這樣是最簡單的作法,就是換一顆。

當然不排除您原本的那一顆無線滑鼠真的有問題,請拿去別台電腦試試看,說不定是滑鼠本身故障。(這種情況我也有遇過)

 

總結一下:
如果您在打字上出現奇奇怪怪的問題,建議您可以換鍵盤或滑鼠試試,最好是換有線的測試最準。


本文網友回報:
經長期測試,使用有線滑鼠就沒有這個問題了,看來可能真的是我這顆無線滑鼠壞了?

 

後記:
之前有客戶回報在瀏覽網頁的時候,螢幕感覺會亂跳、移動之類的。

我請客戶換一顆滑鼠,搞定。(客戶的滑鼠故障透逗)

很多時候,你在操作的過程中會產生一些亂跳的問題時,請先檢查鍵盤、滑鼠,特別是無線或藍牙的比較會遇到這種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鍵盤打字有問題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