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訊這麼東西不會越回越少,反而越回越多。.jpg

前幾天都在聊LINE,從LINE群組聊到用LINE交待工作,再聊到LINE截圖 。

我今天想要繼續聊LINE真的已經被用爛了,用濫了。

手機很方便,但每個人的作息時間都不同,也不是你想打手機就打,但LINE就不一樣了,您隨時可以傳訊,也不用擔心吵到人。這是非常好的優點,太棒了。

但因為LINE是免費的,這是優點卻帶來另一個更大的缺點,反正是免費的,所以想傳就傳,沒有在考慮對方的「時間」問題。講到這裡又講回長輩圖了,長輩多的是時間,他們覺得那是「關心」,但長輩沒有想的到是,你的關心給別人帶來困擾。

同理,用LINE很方便又免費,很多人習慣成自然,最後就是給你方便,當隨便

大部份的人可能覺得沒什麼,我不要看就好了。

不,我來講講我的情況。

客戶只要用LINE就會習慣性的一句一句慢慢聊,這真的會聊很久,如果客戶是用Email,客戶就會一次把前因後果及重點寫完,我也可以一次回覆,但如果換成line,可能聊了半天還沒結果。說不定還會被客戶嫌「你回覆太久了」。

客戶沒想到的是,我其實並不是你一個人的專屬線上客服啊。

再講到FB私訊,我一開始就知道LINE的問題,因此我請客戶用FB私訊連絡。不過實際情況是,FB私訊90%以上都是來問問題的,而不是來買電腦的。

來問問題沒關係,我寫專文回覆,這樣我就不用老是回覆同樣的問題了。

網友問,我貼專文,網友繼續問,咦,奇怪了,剛剛的文章不是有回答了嗎?不,文章是文章,現在是我問你。

平均一個網友問20次,大約要花一個小時回覆,如果一天有10個網友問我,那我整天都不用工作了,而且我就說白了吧,私訊這麼東西不會越回越少,反而越回越多。真的,這也是我後來發現的奇怪現象。

我如果很忙沒回,理論上私訊應該會越來越多才對,但說也奇怪,我就算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回覆,私訊反而更多,有增無減。為何?

因為方便,因為免費,太好用了,歐飛線上即時回覆,那還客氣什麼?想到什麼問什麼,問到飽。就算歐飛貼文章回覆,我還是能再問一次文章中的問題,為何?因為我不懂啊,我想問清楚啊~~

因為方便,所以隨便? 不,是因為免費。

怎麼辦?涼拌。

我相信肯定會有客戶想跟我買電腦,然後用FB私訊聯絡的,但很抱歉,我目前暫時無法回覆FB私訊,因為我的FB私訊真的爆炸了,問題的量多到我就每天上班就是專門回覆私訊我也回不完的地步。為何?

剛剛說過了,私訊會越回越多,不是越回越少。

如果有越多人知道歐飛可以免費線上FB私訊問到飽,你猜會有多恐佈。

怎麼辦?

這就是我的困擾,這也就是為何我暫時不回FB私訊了,有問題請在部落格留言或email聊絡。

我感謝大家的捧場,但歐飛只有一個,我也有工作,實在沒辦法讓每一位網友都問到飽,這一點請多多包涵。


總結一下:

LINE或FB私訊做為一個日常聊天工具真的很方便,有事要聊絡也很方便。

但如果在商業上,例如像我這種情況,LINE或FB私訊反而會越回越多,回也不是,不回也不是,徒增困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N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