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如何關掉顯示卡上的燈?中留言:
幫人組裝電腦最好別裝有燈效的零組件,碰到要關關不掉,要連動無法連動,花時間找問題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了,問客服,客服會給一堆子龍任務要消費者去解。

---------------

我個人是不喜歡燈效,但如果客戶喜歡燈效,那也OK啊,這是「組裝電腦」,我不能去限制客戶的喜好啊~~

undefined
再來電腦RGB燈效其實是目前的主流,不光是主機板、顯示卡有燈,現在連記憶體、CPU散熱器、機殼都有燈。不光是這樣,連同機殼也要走側透風,以前是壓克力側透,現在有越來越多機殼是玻璃側透,就是為了要有更好的「燈光」效果。

我先講,我不喜歡側透,我更不喜歡玻璃側透,但沒辦法,真的有客戶就是指定要玻璃側透,只能說這個真的是個人喜好。

再來,網友說的碰到要關關不掉的問題,是的,我也有遇過,主機板或顯示卡都有遇過關不掉的問題,怎麼辦?

主機板可以靠刷BIOS解決,顯示卡就是靠刷韌體解決,但你會說,如果刷了還一樣怎麼辦?

再來就是靠安裝燈光控制軟體軟體,這個三大板廠都有,但你會說:如果安裝軟體還是關不掉怎麼辦?

是的,真的有可能明明軟體裝了,在軟體上也關了,但實際上就是關不掉啊,是的,我也遇到過,怎麼辦?

答:無解,只好趕快把側板蓋起來,眼不見為淨。

undefined

簡單講,如果您不喜歡有燈光特效,那就不要用有側透的主機板。

再來,如果燈光無法連動怎麼辦?(在隨機變色時最常遇到)

有時候就算你用同廠牌的主機板+顯示卡,還是有可能會無法連動,這也是事實,更別說還要配合CPU散熱器、記憶體、機殼燈光的連動,那真的非常難搞。

要有燈很簡單,要連動很難,怎麼辦?

答:看著辦。真的,你只能實際組下來才知道能不能連動,這個沒有實測你真的無法知道。

所以囉,這也就是為了網友會甘脆明講:幫人組裝電腦最好別裝有燈效的零組件。

我可以理解他的困擾,但現階段真的會有這樣的問題,要關關不掉,要連動可以,但可能只有部份連動,無法全部連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GB燈效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