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浪費時間.jpg

經營部落格有三個不要,你要盡量避免,

第一種:不要吵架
跟網友吵架無論是吵贏或吵輸,骨子裡都是輸,為何?吵架本身就是一種負能量。大部份的時候會吵起來都不是事實(對錯)出了問題,而是觀點不同,最常見是用特例來解釋常例,而且說話常常帶著情緒,態度與口氣都不好,然後就吵起來了,搞屁,觀點不同很正常,你在是吵什麼啦。
 

第二種:不要抄短線
人為刷流量、投放廣告,這些算嗎?當然算。而且我就直說了吧,對於才剛剛寫部落格的新手就急著掛廣告、寫業配這也是抄短線,以為可以賺錢,反而失去更多。你寫部落格就只是為了賺零用錢嗎? 你換算一下你花的時間,有高於目前的最低時薪嗎?再來,那老鳥就可以掛廣告寫業配了嗎?說真的,你要自己看著辦。都老鳥了,怎麼對「長期」比較好,老鳥自己心中應該要有一把尺。
 

第三種:不要批評
你忍不住批評,後果是什麼你也知道,所以重點就是避免批評。避免批評不是叫你都不要批評,但你要衡量一下,值得嗎?我舉例,我會特地寫文去批評哪些零組件、哪些廠商不好嗎? 不會,為何?因為沒用,而且浪費時間。我只寫我認為好的,我沒寫的,你自己想。


我再舉一個例子,在網路上你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影片(youtube或抖音很多),你叫不出他的名字,他通常只會有一個英文名字,他穿名牌,開名車,在全世界度假,然後他想要教你如何賺錢,如何成功。怎麼成功呢? 當然,你必需要來報名他的課程或加入他的團隊。(你別笑) 

這種一看就是騙人的把戲,居然還能騙到很多人,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想「在家賺錢」或「輕鬆賺錢」,有可能嗎?

如果那麼爽,我自己關起門來賺就好了,我幹嘛教你?

這就是炒短線的經驗實例。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很多人一開始就走彎路,走歪了,例如居然有人以為「刷流量」對人氣有用,你說這是什麼鬼?

我今天寫部落格有一點點小小的成績,說穿了,我花了大量的時間。江湖一點訣說穿了不值半毛錢,但真的就是我願意比別人花更多時間來寫經營部落格而已。

好,你現在已經知道要花大量的時間了,所以你要避免浪費時間,避免幹一些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例如剛剛上面講的那三種情況。

再來,還有三點小事,我想要再補充一下。

1. 不要情緒化
對事不對人,有話好好講,真的不要情緒化,你情緒一失控,好事也會幹成壞事。避免諷刺或酸別人,那真的沒用。


2. 可以蹭熱點
寫部落格到底要寫什麼?當然是寫你感興趣的,然後呢? 如果還有時間,你可以蹭一下熱點,現在流行什麼,你就寫什麼,說穿了對人氣很有幫助。

蹭熱點可以但你最好有主菜,蹭熱點只是甜點,這樣才不會失焦。如果可以把短期的蹭熱點搞成「長期」,舉例,我根本沒賣手機但我卻在寫聊手機系列,為何?因為手機就是目前最熱的熱點。
 

3. 要有觀點
你的文章獨特就在於你的觀點,你的見識,而不是把目前已經知道的事情在整理一遍,那沒用。我舉例,講到電腦零組件的選購,講來講去都是評測、效能、價格,也就是所謂的CP值,說真的,這有用嗎?CP高不高我也會看,重點是你的觀點。

最後要在講一點,無知並不可怕,沒有自覺才可怕,例如:他以為他講的都對,但根本沒有人想要聽。這種人就是沒有自覺。

 

我直接總結一下: 

寫部落格真的是「花大量的時間」,這一點真的沒辦法避免,所以您要避免浪費時間。

不要幹些吃力不討好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