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ZenBook-PRO-UX333FA-0272S8265U.jpg

客戶的需求是商業用途,文書上網簡報,有攜帶需求。

她挑了一台ASUS ZenBook PRO-UX333FA-0272S8265U 13吋商用筆電(i5-8265U/16G/512G SSD/W10 Pro)問我如何?

I5+16G記憶體,哇塞很少有商用筆電直接給到16G,512G SSD ok,有攜帶需求所以13吋OK,重點是作業系統是專業版的,這一點請注意,如果您是辦公室用途有需要專業版,那您只能購買商用筆電,這樣作業系統才有可能是專業版,缺點是會比較貴一點,這一台要32900元

另外還有一點,商用筆電的保固通常會到三年,但這一台只有二年保,我猜啦,這一台其實就是ZenBook系列,只是作業系統改成專業版,然後再把記憶體升級到16G,另外觸控板還可以切換成虛擬的數字鍵盤。

ZenBook系列我通常建議買到i5就好,因為風切聲會比較小聲一點,這一台我實測聽不太到風切聲,這一點非常OK。

ASUS-ZenBook-PRO-UX333FA-0272S8265U-01.jpg
▲原裝沒有滑鼠、變壓器是豆腐干設計,有隨身包

ASUS-ZenBook-PRO-UX333FA-0272S8265U-02.jpg
▲鍵盤有背光,觸控板與數字鍵兩用,長按右上角一秒可以切換,虛擬鍵盤上的數字一樣有背光。

我實際操作這種觸控板式的9宮鍵字鍵,按起來的感覺比較像是在按手機,不像是在按鍵盤(廢話),我的意思是,你可能需要一點時間習慣。這算是一種很特別的設計,如果有需要9宮數字鍵的使用者可以替代用一下。

ASUS-ZenBook-PRO-UX333FA-0272S8265U-03.jpg
▲比A4紙還小,打開螢幕後傾斜3°,方便打字,有助散熱。
 

滑鼠.jpg
▲羅技無線滑鼠(需要接收器)約300元,藍牙滑鼠(不用接收器)約800元

筆電原裝沒有滑鼠,建議客戶可以加購一支羅技M170無線鼠,這一隻小小的很適合筆電外出使用,缺點是需要一個小小的接收器。

我現在比較習慣用藍牙滑鼠,優點是不需要接收器,不過藍牙滑鼠需要藍牙連線,如果您同時連接兩個藍牙裝置,例如耳機+滑鼠,擔心會有卡頓的情況。


好,來看一下筆電規格:
型 號:PRO-UX333FA-0272S8265U 皇家藍 
處理器:e i5-8265U1.6 GHz (6M Cache, up to 3.9 GHz)
記憶體:16GB  (Onboard) 無法再加裝記憶體
硬 碟:PCIEG3x2 NVME 512GB M.2 SSD
顯示卡:內顯Intel UHD Graphics 620
螢 幕:13.3吋/FHD 1920x1080 /NTSC: 72%
系 統:Windows 10 PRO專業版
其 他:背光鍵盤、虛擬數字觸控板設計、通過軍規認證 

注 意:無光碟機、無網路孔(但有附RJ-45轉USB線)

 

ASUS-ZenBook-PRO-UX333FA-0272S8265U-04.jpg
▲CPU i5-8265U(4核8緒),記憶體原裝16G(無法再加裝),內顯HD620

這一台雖然沒有獨顯,但沒差,其實辦公室用途的文書機最好不要獨顯,為何? 有了只是比較貴比較耗電而已,其實你根本用不到獨顯效能。

這一台最棒的地方是原裝16G記憶體,太棒了,也就是說你買了就不需要在升級記憶體了,一次到位。

 

ASUS-ZenBook-UX433FN-14吋-06.jpg
▲單碟512G PCIe SSD
原裝只有一個C槽,我手動分割成二槽(一半一半),如何分割硬碟請參考(這裡)。 

以文書功能來說,512G 肯定夠用,只有單顆SSD的優點是省電,缺點就是要注意一下您的檔案多寡,以512G來說,分割成二槽,D槽大約只有237GB,也就是說,您的個人檔案一定要在237G以內。


ASUS-ZenBook-PRO-UX333FA-0272S8265U-05.jpg
▲Intel m.2 PCIe SSD 512G



總結:

1. 如果您想要買一台高效能的文書機,要有窄邊框,希望能小台一點,輕薄一點,這一台就很適合,缺點是有點貴,約32900元

2. ASUS ZenBook PRO-UX333FA-0272S8265U 13吋商用筆電,i5+原裝16G 記憶體,搭配單碟512G SSD,再加上13吋極窄邊框及超輕薄,非常適合攜帶外出使用。

3. 如果是我個人要使用,我會買這一台,為何?筆電如果有攜帶需求真的就是要越輕巧越好,這一台就非常適合。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

 

補充:
筆電原裝有含win10正版(永久使用),但不含office,因此如果有需要微軟的office,一般都是加購一套office 2019家用版。我要提醒一下,建議買彩盒版,有一種「環保版」也是正版,會比較便宜,但我比較不建議環保版,因為需要另外申請啟動序號。請參考:我應該買Office 2019,還是買365划算?  
 

其他的筆電相關問題,請參考:筆電懶人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筆電開箱 ZenBook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