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筆電.jpg

我收到一台客戶寄來的筆電優化,請詳上圖,全新筆電第一次開機已使用215次,時間總計1277小時,這是為什麼?

我常常在筆電優化,只要是全新未拆的筆電,第一次開機使用次數很少會超過30次,時間總計也不會超過30小時,那這一台是怎樣?

我猜啦,我沒證據,這只是我猜的,這一台是展示機(福利機)充當新機來賣

怎麼說?

客戶要寄筆電來給我優化,我都會強調要「全新未拆」,不要什麼特仕版,也不要什麼工程師加裝測試,我一定要全新未拆,如果是全新已拆就是退貨。

但這一台「無痛升級記憶體」,原本是4G,店家幫你升到8G。

我跟客戶說,不要買這一台,但客戶堅持。

我跟客戶說,要買一定要在三大平台,你在這邊買,除非是新機故障,否則無法退貨,客戶說了解。

結果筆電來了,記憶體升級了,開機也正常,但從硬碟的開機次數及使用時數看起來,這一台並不是全新機,很有可能是福利機。

那要怎麼辦?

答:無解。

為何我說要在三大平台,為何我說要買全新未拆,就是擔心遇到這種問題,萬一遇到店家不老實怎麼辦?

真的會很難辦。

這一台並不是在三大平台買,而且是店家自行(加裝記憶體)後出貨,這一台如果要退貨會非常非常麻煩。


消費者面對不老實的店家,該怎麼辦?你只能自保,如何自保?

在三大平台買,而且要全新未拆,你省事省心。
 


相關文章:【筆電選購】福利品可以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