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圖.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在近期遊玩電腦的時候,常常會發生螢幕整片變成綠色一格一格的(如上圖)或者是有黑白色的線條,接著就會當機!
頻率大概一小時內會發生好幾次,且當機之後再開機進入到使用者畫面就會當掉。

想請問這是否是我的顯示卡快壞掉的症狀?
亦或者只是進水氣導致短路的情形
因為後來我有用吹風機吹一下顯卡
之後發生的次數就沒那麼頻繁了

想請問我的顯卡是否快壞了,或者只是進水氣造成短路而已?


歐飛:
不是快壞了,是已經壞了。您這種情況很明顯就是顯示卡故障,請參考:【電腦維修】開機即破圖,為什麼?  (顯示卡故障)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二點:

一、吹風機吹顯卡,死馬當活馬醫,治標不治本 (沒效)
網友對會這樣做,應該是google來的,都市傳說吹一吹加熱一下就好了,但事實上是治標不治本,過幾天又會繼續破圖,沒完沒了,你總不可能整天拿著吹風機吹顯卡吧。

早期有些電腦維修店也是這樣修的,在筆電維修中更是常見,但事實證明都沒用。


二、顯卡故障,保內送修,保外換新
保外就算你要自費維修,原廠一樣會退件不收,為何?年限以到,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

最簡單的作法就是過保故障→換新,省事省心。



總結一下:
現在是維修費比零組件貴,而且你的時間更貴,你花那麼多時間「吹一吹」除非你是玩家,擺明了吹好玩的,不然真的划不來,而且也沒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顯示卡故障 破圖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