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jpg

我從小就不太會讀書,我很害怕考大學,因此我本來打算讀五專,不過在最後一刻在私立五專與省立高職之間,我選擇了高職,這一個選擇也讓我從工科轉成商科。

我那個年代高職畢業可以考四技二專,諷刺的是四技二專的錄取率居然比考大學還低,天啊,怎麼會這樣?

沒辦法,我也只能去補習,亂補一通,越補越大洞我覺得,為何?我下課後就直奔補習班,補習完回到家都快10點了,弄一弄都11點了,怎麼還有時間讀書?而且還把身體弄壞,想當年四技二專是週一補到週日,你沒聽錯,一週補七天。

我應屆沒考上,真的,我連吊車尾的私立二專都沒考上,我後來去上班,去我爸的公司上班,我白天上班,晚上補習,我還記得在考前三個月我跟我爸說我要請假去圖書館K書了,我爸氣到把我趕出家門。

我媽跟我說,你就去K書好了,當時還好有我媽撐著,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真的很不會讀書,我在重考班補了半天,說真的成效有限,我還記得我後來在補習班說,我現在都去K書中心K書,這時前前排有一位女生轉頭跟我說:我跟你去。

我跟這位不太熟的女生一起K書二個月,真的,從早到晚我們兩個一起讀書,後來我們兩個考上夜二專的同一班,是的,同一班,女生覺得她虧大了,她的成績很好,我覺得我賺死了,我的成績很差。

我就是這時認識薇薇大人的,薇薇大人成績很好,居然也跟我同班。

夜二專要讀三年,專三的時候我又去補習了,準備考二技,我還記得當年的大學錄取率突破60%以上,而我考的二技(資管類)大約15%左右,我氣壞了,但沒辦法,為了升學我還是要去補習。

在考前三個月我又去K書中心報到了,這時薇薇大人說要跟我去,你猜怎麼了,我跟薇薇大人考上二技,同一班。薇薇大人氣壞了,她成績很好,我其實吃虧了,我聯考成績比她更好,但我選了跟她同一間學校,沒想到居然又同一班了。

二技對我來說,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在學什麼,學校教的跟就業市場嚴重脫節,二技的那兩年,我到底學了什麼?我明講,我不知道,我每天都在打電動。我們當時流行這樣應付考試,每個人負責讀一科,我負責的那一科我一定要去上課,但我沒負責的我就不去了,也就是說,我其實很少去學校。我收到成績單的時候我還會想,我有上過這門課嗎? 我真的沒印象,廢話,我沒去過。

這就是我的大學生活,我不知道我在幹什麼,反正我畢業了。對了,我玩遊戲很出名,我當年真的非常出名。

這就是我的大學生活,我想不起來我到底上過什麼課,因為我很少去學校,我玩遊戲很出名,但那又如何?

我整整玩了二年的線上遊戲,邊玩還邊架站寫遊戲攻略,我的站在當年也非常有名,但那又如何?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這是廢話,我的意思是,如果可以重來一次,我真的不會去補習了,真的不要補了,我花了很多時間補習,但都是在補心安的。

我的青春記憶都是在補習,偏偏我的功課又奇差無比,但在關鍵時刻都有貴人相助,我認識了二個女生,她們陪我讀書,拉了我一把,我考上二專,也考上二技。

其中一個女生後來還嫁給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學生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