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電腦看似簡單.jpg

網友來訊詢問:
歐飛先生您好,雖然我知道隔空抓藥應該沒什麼效果,不過還是想請問您一下,

我自組裝一台電腦,組裝好接上螢幕,螢幕出現out of  range,新買的螢幕和hdmi線測試過都沒問題,我是使用內顯;網路上的教學都要進Windows,可是我Windows還沒裝啊!想請問有解決的方向嗎?

----------------------------

組裝電腦看似簡單,但只要其中一個環節出錯,你就是無法開機。

至於是哪個環節出錯造成開機沒畫面?說真的,每一個環節都有可能出錯。

cpu沒裝好,散熱器沒裝好,顯示卡沒裝好,記憶體沒插好,主機板電源沒插,顯卡電源沒插,螢幕線沒插好等等等,甚至還有更讓人抓狂的,你以為你都裝好了,其實你沒裝好。

那麼怎麼辦?

插蜂鳴器,正常情況下開機會「嗶一聲」,這就是正常,但也不表示有嗶一聲就一定有畫面,那要怎麼辦?

整台拆掉,重組,裸機測試,只裝cpu、主機板、記憶體、電源,其他都不裝,直接開機看能不能有畫面。

因為零組件是全新的,只插這四樣應該會有畫面,如果還是沒畫面,接下來就是要交叉測試,但你會說:我沒有備品可以測試耶。

遇到問題,解決問題,把cpu、主機樣、記憶體、電源送回原購買的店家,讓店家幫你測,你如果連只裝這四樣都不能開機看到畫面,那後面更不用講了。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網友回報:
結果是主機板新品不良,我的人品好像太差了!

 

後記:
很多新手因為是第一次組裝,組裝後沒畫面的機率很高,這是正常的,不用緊張,除非你真的把零組件組壞了,例如CPU、主機板、顯卡的針腳被你弄歪了,否則都還有救,請找賣你零組件的店家即可,這就是經驗啊,你看別人組都很簡單,你自己組才知道處處是眉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