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碟檢查.jpg

網友來訊詢問:
我的電腦開機會出現磁碟檢查畫面。

壞軌.jpg
所以我用CrystalDiskInfo發現了硬碟出現C5警告(上圖)

壞軌2.jpg
之後又以HD Tune進行硬碟完整掃描,發現有一處壞軌(上圖)

壞軌3.jpg
還發現有C7警告(可是CrystalDiskInfo沒有出現C7警告?)

CHKDSK.jpg
之後以win10內建的cmd程式,以chkdsk指令對C槽與D槽進行排查,D槽查完了(上圖)沒有問題

CHKDSK.jpg
可是C槽卻始終無法排查。

在cmd打指令說開機後會掃描與修復,可是在開機之後卻出現了掃一下就跳回開機程序,請問如何解決呢?

REGEDIT.jpg
另外附上登錄編輯器的截圖,之前因為開機就會自動跳硬碟掃描,所以我把硬碟掃描觀的登錄檔BootExecute用連結文章裡所說的方式改掉了,不過改回來還是一樣不給掃...

順帶一提,剛剛電腦用到一半 出現藍屏,錯誤代碼為CRITICAL_STRUCTURE_CORRUPTION,請問是否與壞軌有關?

希望至少能先用chkdsk指令把壞軌的地方遮蔽起來,避免再去讀寫該區域,

請您幫我看看能不能解決吧,謝謝您!

------------------------------------------------

現在事實擺在眼前,開機會出現磁碟掃描畫面,使用到一半還會出現藍屏,檢測硬碟出現C5,也就是壞軌的意思,請問這是什麼問題?

很清楚不是嗎?→硬碟壞軌。

怎麼辦?
硬碟有問題,趕快備份硬碟檔案,然後硬碟保內送修,保外放生,也就是再換一顆全新的。

為何我常講,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就是這個意思。

硬碟有問題,就是解決硬碟的問題。

網友希望,至少能先用chkdsk指令把壞軌的地方遮蔽起來,避免再去讀寫該區域

但問題是,你根本不知道是哪個磁區有壞軌,再來就算知道了也沒用,為何?你就算遮蔽了,硬碟還是一樣有問題。

就算你用軟體去修復壞軌,也真的修復成功了,然後呢?然後過不久你的硬碟又會出現新的壞軌,你還是會出現原來的問題,也就是開機出現磁碟掃描,出現藍屏。

為什麼?

剛剛說過了,硬碟故障。


總結一下:

硬碟故障就是故障,不會因為你用了很多檢測軟體測了很多遍,然後硬碟就自動修好。(不會)

硬碟有問題,趕快備份硬碟檔案,然後硬碟保內送修,保外放生,也就是再換一顆全新的。 

以上是我的建議,不是不讓你修,而是你修好也沒用,那只是暫時的,這就是我的經驗。


 

4DDiG-Win-資料救援.jpg

優惠活動→Tenorshare 4DDiG 資料救援破解版、現在官方有七折優惠超划算,優惠碼1ST4DTW  (購買連結入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壞軌 chkdsk 磁碟修復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