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板.jpg

網友來訊詢問商用筆電的問題:
有台ASUSPRO 但我覺得組裝品質好像沒有想像中好,觸控盤使用的時候會發出噪音。


歐飛回覆
不要說觸控板了,你就算打字一樣有聲音啊,這是正常的。你去敲它當然會有聲音。


網友:
因為用過其他廠牌,覺得相較之下聲音比較大一點。


歐飛:
這不是廠牌的問題。

現在筆電一個型號出來就二季(6個月),然後就改版,因此不是廠牌的問題,每一個廠牌都有可能遇到。

除非是明顯暇疵那沒話講,否則像這種這種「觸控板按下去比較大聲」或其他例如風切聲 、高頻音、鍵盤聲都是無解的,你無論什麼廠牌都一樣。

特別是風切聲或高頻音這種問題也很常見,效能越高越高溫,筆電運轉的聲音肯定越大。

還有一點,每個人的體感不同,有些人就是聽覺特別敏感。

但你會問,難道只要筆電能開機,筆電就算正常嗎?

undefined
請參考這一篇:在pchome網購筆電,開機正常使用正常,但有一點點小問題,如何判斷是不是新品故障?

這位客戶覺得有一個按鍵敲下去的聲音「很明顯」不同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他把筆電送到華碩皇家俱樂部檢測,原廠直接開一張檢修記錄單,讓他直接退貨。

Pchome的服務也是沒話說的,有問題就是退換貨,特別是你已經送原廠檢測了,你還有證明。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的重點是:

如果您真的覺得筆電使用起來有一點怪怪的,你就是直接送回原廠檢測判定,這樣最簡單,說不定真的是暇疵。

再來,筆電的更新迭代比手機還快,手機還有一年,筆電六個月就換型號了,因此無法從「品牌」就判斷筆電的品質到底如何。

我舉例,只要是目前線上的大品牌,品質到底如何,誰敢打包票? 但有一點我還真的敢打包票,那就是「質感」,真的是越貴的筆電,質感越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觸控板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