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客戶來信詢問:
突然發現瑞昱音效管理不見了
用搜尋去找發現
Realtek Audio Consol 顯示不支援此機器 


歐飛:
瑞昱音效管理是要另外裝才有,但最近win10 1909版我發現不用另外裝,直接用win10提供的比較好。

其實有沒有瑞昱音效管理,您的喇叭或耳機一樣會有聲音,不影響使用。


客戶:
聲音就蠻怪的,有的有,有的沒有
比如遊戲+音樂+語音
有時都有,有時部分有


歐飛:
遊戲+音樂+語音
↑這個請單獨來測,我舉例,先試聽音樂,基本上這個一定正常,再來是遊戲,這個通常也沒問題,比較有問題的通常是語音。


客戶:
確實語音不正常


歐飛:
語音的問題,要多測試看看,例如這一篇:用耳麥開Discord(團隊語音),玩劍三,隊友反應「我的聲音忽遠忽近」,怎麼辦?

 

客戶:
我目前換了一個藍芽耳機,測試正常。

-----------------------


一開始以為是音效驅動沒裝好,後來以為是語音的問題,最後答案是換一個耳機就正常了。

這也就是我常常講的「交叉測試」,聲音有問題,不一定是電腦的問題,換一個喇叭/耳機試試。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效問題 耳機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