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IA-LOVE-IS-THE-MESSAGE.jpg

有一首歌是日本的,弦律大概是這樣,我哼了幾句,我的室友點點頭,過了一會兒,他拿了一張CD給我,說:「你講的應該是這個」,我看CD上寫著MISIA。

那是1999年的冬天,一定是冬天,在921之後。一轉眼20年過去了,我現在還是不懂我的室友怎麼這麼神,我只知道他很喜歡東洋歌曲,但我不知道他可以神到這種地步,我哼一段,說不定還哼錯,他居然聽的出來我是在唱MISIA的It's Just Love,你說,有沒有很神奇,就是有這種神人。

2000年日劇《大和敗金女》上映,2001年我買到一套「大和敗金女」的VCD,當年只有VCD,一套幾百元而已,主題曲Everything,就是MISIA唱的。

當年這齣日劇,這首歌,感動了多少人,我是其中之一。

那年,很多人都愛上了松嶋菜菜子,我也是其中之一。

然後我還愛上了MISIA的歌。

直到現在我只要聽到MISIA的歌,時間就會回到1999年,冬天。

 

致青春 。

 

 

後記:
為什麼我會對這一首It's Just Love有印象,這首歌是蜜絲佛陀的廣告曲,說來好巧,女主角剛好就是松嶋菜菜子。


▲只有14秒,是不是跟現在的抖音很像,只有短短幾秒,但就是讓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