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送修.jpg

網友留言詢問:
我有個問題想要請教你
前幾天想要組一台電腦 但因為我是個學生 沒什麼錢
有些零件就買二手的或是用之前舊電腦剩下的

配單如下
主機板 ASUS ROG strix b360-f gaming(新零件)
顯示卡 GTX1070(以確認非顯示卡問題)
電源供應器 Cooler Master MWE GOLD 750w 金牌電源(全新)
SSD 金士頓SSD480GB
硬碟 舊電腦留下 之前忘記格式化(應該不是這問題
記憶體是舊電腦留下來的 (測試過可以正常使用)

目前情況是
已組裝好  但是 電腦每次開機前都會先開機 關機 開機 關機 這樣重複三四次 之後才會持續運作
但 持續運作後 沒有畫面
記憶體拔掉也沒B聲 ((推測是主機板本身沒有蜂鳴器)

請問這該怎麼解決
灌系統的USB插進去也沒有用 甚麼畫面都沒有

------------------------------------

電腦需要多開幾次才會能正常開機,但都沒有畫面,怎麼辦?

很明顯的,你的電腦肯定有問題!

請送修。

為何? 因為你沒有其他零組件可以交叉測試,所以您目前的情況根本測不出來。

從您的說明來看,我的理解是您的電腦連最基本的正常開機都有問題,因此問題點的範圍很大,不好說。

再來是就算正常開機了,也都沒有畫面,因此,主機板、顯示卡、記憶體、電供,甚至說不定連機殼都有問題。

至於是哪一個問題,因為我也沒有實際檢測,我也無法確定。

因此我才說請送修,這是最簡單的作法。

 

網友有回報:
已確定是主機板的問題。

 

 

後記:
網友想要自學DIY,OK,沒問題。
網友想要玩二手零組件,OK,也沒問題。
但如果組起來,電腦無法正常開機怎麼辦?

答:花錢,花時間。

是的,就是花錢,花錢送修也行,花錢買零組件來交叉測試也行。

但如果希望單靠問人,希望對方可以隔空檢測出問題,這樣不科學。(如果真的可以,請告訴我是哪位大神,我也要朝聖一下)

 

相關文章:【經驗談】二手電腦零組件,可不可以買?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