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台主機.jpg

網友來信詢問:

現今的電腦處理器的核心最少都有兩個核心,且現今拜SSD的問世,處理速度比廿年前快上好幾倍了,所以有個問題欲請教您,同一台主機是否可同時讓兩個人(或以上)同時使用呢?

我家沒有電視機,所以到了晚上下班後,我們全家都坐在電腦前看自己想看的,我常在想難道無法一台主機多人登入使用嗎?

追劇、追文根本不須占用電腦多少資源,結果卻要同個時間開啟四台電腦,我感覺不太好就是了,畢竟電腦所散發出來的氣體對身體不好,所以請教您是否有方法可行?

謝謝您

--------------------

1. 同一台主機是否可同時讓兩個人(或以上)同時使用呢?
答:不行。可以有2個以上的使用者分時使用,但無法用時使用。一般的家用電腦,一台主機可以同時接雙螢幕問題,如果再加上獨立顯卡,一台主機同時接4~6個螢幕也沒問題,但那只是多螢幕,多工處理,而您要的是,同一台電腦,同時接四個螢幕,接四套鍵鼠,同時讓四個人使用,這樣沒辦法。


2. 如果真的有需要2台電腦,那就是買2台
現在的文書機也沒多貴,說不定比你的手機還便宜。手機都可以一人一支了,為何電腦明明有需要,卻要二個人同時用一台?

而且您有提到一點,全家坐在電腦前看自己想看的,如果只是這樣,就算你用雙螢幕也沒辦法,為何?雙螢幕看兩種不同的節目,但聲音只能有一個啊,說到底還是要分開。


3. 畢竟電腦所散發出來的氣體對身體不好
您說的應該是電磁波,如果電腦有影響,那麼家裡所有的3C產品都有影響,包含手機,因此與其擔心這個,那還不如都不要用,但這樣日子要怎麼過?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時處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