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個討人厭的人?---(一天到晚要管別人).jpg

我說:你管好你自己就好了。

我爸很生氣的說:我們是一家人,我不是跟你脫離關係,我關心一下都不行嗎?

是啊,我爸關心一下家人不行嗎?當然可以,但過度的關心,整天一直唸一直唸,他覺得是關心,別人覺得是壓力,講也講不聽,為何?他會倚老賣老,他覺得他才是對的,為什麼我就不能聽他的?

我說:你這樣講,我就投降了。我是要跟你講道理,你用你是我爸來壓我,那我能說什麼?

我爸很生氣,我也很生氣,他覺得為什麼我都不聽他的?

我很生氣,但我能怎麼辦?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有句話講的很好,家不是講道理的地方,家是講感情的地方。聽起來不錯吧,然後呢?然後問題還是沒解決,我爸、我媽整天盯著我,盯著我就算了,我從小被他們盯到大,我習慣了,但我的太太,我的小孩呢? 他們受不了。

特別是我的太太,這就是跟公婆住的缺點。你回家是放鬆,但你現在回家也不能放鬆。

不能放鬆就算了,你又一直唸是怎樣? 我不爽可以回幾句,但媳婦怎麼辦?這就是壓力,有口難言,有苦難言,講道理也沒用。

怎麼辦?最簡單的作法真的是搬出去住,但要搬真的要早點搬,最好婚後就搬,現在搬就是撕破臉了,怎麼辦?

就是撐著,擺著,看著辦。

我就是夾心餅乾,被夾在中間,而且我不能中立,中立沒用,這就是壓力,這就是難處,怎麼辦?

撐著。

很多人每天忙著工作,藉由工作麻痺自己,有些人是靠整天滑手機麻痺自己,面對也沒用,所以不要面對,甘脆躲起來。

但是我爸媽會找我啊,唸給我聽啊。

所以我每天都加班到很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