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Phone-II.jpg

華碩的電競手機,第一代ROG Phone,本月第二代ROG Phone II 要上市了,以規格來說這支是目前市面上規格最好的手機,這當然是一支旗艦機。

賣多少?預購價26990元,為什麼這一支賣這麼貴,比另一款旗艦機Zenfone6更貴?基本上你看到「電競」兩個字就是貴,你看看電腦零組件或筆電是不是也是這樣?

電競手機跟一般手機有什麼不同?

除了規格更好、效能更好、散熱更好、電池更大之外,最大的不同就是比較大支,比較厚重,這一點無解,這個道理就跟電競筆電一樣,效能更高,真的會更厚重一點。

都說是電競手機了,當然是針對電競玩家的需求而設計,電競玩家要的是什麼?效能、續航、散熱,還有額外特殊功能,例如:120Hz刷新率、外接雙螢幕、外接遊戲控制把等等。

我們很快的看一下規格,這個規格列出來很多人可能就直接高潮了,簡單講兩個字:攻頂。

ROG-Phone-II.jpg

CPU 高通S855 Plus,比Zenfone6的高通S855更頂級。

記憶體12G/儲存512G,真是給好給滿了,你不用在挑了。

6.59 吋19.5:9 AMOLED (2340 x 1080) 螢幕,除此之外螢幕是120Hz刷新率(一般是60Hz)

大電池6000mAh,Zenfone6是5000mAh

鏡頭4800萬畫質,其實就是跟zenfone6一樣的鏡頭,但沒有翻轉

這個規格你這樣看下來,基本上你真的沒有什麼好嫌的了,目前最快的通通放上去就對了,為何?這是電競手機啊,玩家要長時間遊戲啊。

ROG-Phone-II.jpg

對了,再來說一下這支電競手機的特殊功能就是可以外接眾多的遊戲配件,例如外接風扇、雙螢幕基座、遊戲控制把Game PAD等等。

總之就是擺明了針對電競玩家(重度遊戲玩家)的需求而設計,所以這一支叫電競手機嘛!

我覺得華碩推出ROG Phone系列切入電競手機的市場這一招非常高明。

我舉例,Zenfone6做的再好,就是一般智慧型手機,這等於是要跟其他旗艦機PK,這個市場現在已經是殺成紅海了。

但電競手機的市場呢?看似小眾,但小眾其實不小,這個領域目前還是藍海。

來看一則今年7月份的新聞:爆240萬人預購,華碩電競手機ROG Phone 2接下來挑戰10%轉單率,簡單講就是ASUS ROG Phone II 短短3天在京東的預算就破240萬支,天啊,可見手機遊戲的市場有多熱,可見有多少玩家真的很需要一支適合遊戲的電競手機。

電競手機除了效能要好之外,最重要的當然是續航及散熱了,續航這一點無解,你要高效能就是比較耗電,所以這支ROG Phone II的充電有二處,底端及旁邊各一處,你就算雙手玩遊戲也不防礙你邊玩邊充電,這種設計多巧妙,充電處居然有二處。

另外就是實體遊戲配件,這對遊戲玩家來說真的是超棒的,無形中你等於加了外掛,看起來很棒對吧?但是這會一個很明顯的小缺點,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出來,我猜你看不出來,但我看的出來。

我的第一支手機是padfone2(變型手機),當初會買這一支手機就是看到這支手機平常是手機,但如果有需要再將手機插入平板,就可以變平板了耶,好棒喔,那我就不需要買平板了真方便。

但我實際使用之後立刻發現問題了,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會用手機殼對吧?也就是說,你如果要用平板,你等於每天要一直拆拆裝裝手機殼,真的太麻煩了。

而ROG Phone II的配件也有同樣的問題,看起來很棒,但你有可能出門帶這些配件嗎?我覺得不太可能。

就算是在家玩好了,你又不可能一直在家玩,也就是說,你等於每天要這樣拆拆機裝這些配件,重點是拆拆裝裝裝手機殼,這真的很麻煩。這也就是為何我第一支手機用padfone2,第二支手機就換成zonefone2了,為何?我受夠了整天拆拆裝裝。
 

總結一下:

這支手機的賣點就是,這是目前市面上唯一標榜電競的手機,除了效能當然要更好之外,最特別的是可以外接實體遊戲配件,例如外接風扇看起來很實用,幫助散熱。

但實體遊戲配件看似很棒,也有BUG,你受夠這樣整天拆拆裝裝嗎?

再來是價格,這一支要26990元,你要高效能,你要規格攻頂,那價格當然會更貴,要不要買單呢?

一般人可能會再想想,想說26900元,我都可以買iphone11了,但請注意,這支手機不是賣給一般人的,這是賣給重度的遊戲玩家,這是一支電競手機。

我個人覺得啦,如果你有電競需求,這是你的第二支手機。

這支手機在我看來像是有錢人的玩具,買一支放在家裡專門打遊戲,然後出門帶另外一支小一點的,方便嘛。

對於電競玩家來說,買二支手機小意思,ok的啦。

為何?因為在一般人的心中,除了遊戲還有其他(例如正妹或世界和平),但在重度遊戲的玩家心中,除了遊戲,還是遊戲。


ok,本篇就講到這裡。

 

相關文章:ASUS ZenFone 6 (旗艦機真的很吃品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聊手機 ASUS ROG Phone II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