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P2540FB-0141A8565U.jpg

網友來信:
請問我想買上面這一台ASUS P2540FB-0141A8565U15.6吋八代獨顯商務機,規格有符合我的須求,但朋友說太貴了。

這個型號有雙硬碟槽,所以我想自己再加裝一個1TB的硬碟,但我朋友直說太貴了,而且不是窄邊。

所以想請教你,這個規格和價錢可以買嗎? 而且我是PCHOME線上購物看到的,謝謝你能百忙之中抽空解答我的疑問。

--------------------------------------------- 

1. 沒有窄邊框就是2018年之前的舊款
筆電通常是有攜帶需求,有窄邊框會比較小台,所以我覺的窄邊框很重要。對了,窄邊框才是新款,而新款通常是輕薄設計,有輕薄筆電會比較輕。


2. 朋友說太貴了
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筆電是你在用,不是你朋友在用,錢也不是你朋友出。請參考:強者朋友的選購建議,要聽嗎?


3. 我想自己再加裝一個1TB的硬碟
加裝硬碟就是改機,你自己改,有問題自己處理,那我就沒話說了。
但如果是一般使用者請買原裝雙碟的筆電即可,請不要自找麻煩。
請參考:筆電改機後的保固怎麼算?


4. 要改機前要注意有沒有空間,有沒有支援
2018年之前的筆電,你不能加M.2 SSD,因為不支援M.2。
2019年之後的輕薄型筆電你不能加SATA硬碟,因為根本沒有SATA的空間。

不過本文這一台是特例,這一台原裝一顆SATA SSD,通常不能再加另一顆SATA ,但這一台居然可以。


5. 這個規格和價錢可以買嗎?
你如果要改機,那我就覺得這個規格不行。你都還沒買,你就再想改機,那你為何不直接買一台原裝512G SSD+1TB的筆電?

至於價格是否OK,這個因人而異,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
請參考:預算過不去,買了才後悔。

 

總結一下:

這一台的需求與預算我覺得原PO是可以接受的,但他一直糾結「朋友說太貴了」。

我就直接明講了吧,干你朋友屁事,他要幫你出錢嗎?

到拍賣網買更便宜啦,到實體店買不要發票更便宜啦,不刷卡用現金價更便宜啦,福利品更便宜啦,其實不要買最便宜啦,真的。

你自己的預算多少,你自己最清楚。現在網路購物很方便,價格透明,會不會太貴,你隨便查也知道,你來問我會不會太貴,我真的是醉了,價格透明你自己不會看嗎?

你問我貴不貴,我說甘脆不要買好了,省錢。(你會聽歐飛的話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