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過不去,買了才後悔.jpg

網友在 我買了一台全新筆電,連上網都很慢,為什麼?中留言:

歐飛大大,謝謝您的回饋,只能怪自己太急著買,又沒早點認識您,多爬之前的文章。

冒昧再請教,這台倘若要再補救,是硬碟改SSD、升級8G這兩件事嗎?還有其它建議嗎?例如您從事的系統優化,會有效嗎?

不過我實在還是很難理解,這台跟自己8年前曾買過的筆電(用到現在,跑win 7),效能竟然差不多@@廠商怎麼會推出這種讓消費者初用就會生氣的規格,真的傻了!

-------------------------------------

1. 買筆電不要急,急著買容易出包
這一點我就不展開了,請看案例 


2. 筆電升級是硬碟改SSD、升級8G這兩件事嗎?
如果筆電有M.2插槽,那就是直接加裝SSD,如果沒有M.2 插槽,那就是把舊的HDD拿起來加裝SSD。

記憶體目前4G不太夠,建議加裝一條4G到8G


3. 例如您從事的系統優化,會有效嗎?
筆電原裝都有含系統,你開機就能用,不一定要系統優化。重點是你的規格要夠,例如一定要有SSD,否則你怎麼優化都沒用,就是慢。


4. 為什麼廠商怎麼會推出這種讓消費者初用就會生氣的規格?

答:因為有很多消費者預算過不去。

我為什麼不用「預算不足」,而是用「預算過不去」?

之前有網友要我報價,我問他預算,他回:一台電腦才多少錢,我會買不起嗎,為什麼要給預算? 如果我給你預算,你就會照我的預算來給我配單,反而讓我多花錢。

網友講的這一段話讓我印象很深刻,是啊,一台電腦才多少錢,誰買不起? 

好,那現在問題來了,一台有原裝SSD的筆電也才2萬初頭,誰買不起?

其實大家都買得起,那為何還是有人買沒有SSD的筆電?

上面說了一大堆,我的重點就是預算過不去。

很多人都會有一個想法,筆電夠用最好,特別是文書機,我只是上上網打打WORD而已,不需要買太好,可以開機可以用就好,是的,沒有SSD一樣可以開機可以用,然後呢?

然後有多人少人買了,哭了。 

網友說:怎麼速度跟我八年前的電腦一樣呢?

奇怪了,為什麼有這種電腦拿出來賣呢?

很簡單啊,因為就是會有人預算過不去,你賣一台2萬,使用者就是打死不買,明明1萬多就有了,為什麼你賣2萬? 

我買一萬多的就好,反正我只要上上網而已,然後你懂的,網友用了幾天就抓狂了,為什麼這麼慢? 

請注意,全新筆電沒有故障,也不是不能用,只是慢。

氣死,真是氣死,開開心心買一台全新卻很慢的筆電,氣死。

怎麼辦?加錢,升級。

靠,那我這樣算一算沒有比較划算啊。

是的,但沒辦法,你都買了,我一直講一直講一定要有SSD,我一直講一直講,連續講兩年,但沒辦法,就是有人預算過不去。

你的需求到哪裡,你的預算就要到哪裡,不要預算過不去。

拿出你買iphone的精神,無論有多貴,你就是買iphone,跟它拚了。iphone在手,奇摩子大好,無價。

買筆電也是,筆電是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跟它拚了,一定要有SSD,如果有人敢建議你不需要SSD,你直接一巴掌呼下去。

好用的筆電,陪著你開開心心用四年,難用的筆電,你讓肚爛靠北到天明,千萬不要跟自己開玩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預算過不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