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Aspire-V15.jpg
網友來信詢問:
因最近筆電出現問題機率有點高,想找您維修電腦。

問題:一般使用其實不會出現問題,但事件紀錄簿會有非常多警告及錯誤,而當機情形只有在打遊戲(LOL)時才會發生,機率不一定,藍屏代碼都不一樣,有爬文感覺是顯示卡問題。 

電腦型號:acer Aspire V15 規格如附圖

acer-Aspire-V15.jpg
電腦約兩年前購買 有送原廠維修三次(經常死當 維修員換兩次主機板)之後有去魯肉店加裝過ssd

再麻煩歐飛先生過目><謝謝

------------------------------------

1. 筆電保內原廠維修三次,換過二次主機板,一樣會死當,怎麼辦?
答:那就是繼修送修第4次。換了二次主機板一樣會死當,很明顯的,這不是主機板的問題,那到底是什麼問題? 這個筆原原廠要負責幫你處理到好。


2. 之後有去魯肉店加裝過ssd
這到這一句我就涼了。你的筆電已經不穩定了,有死當情況,應該先解死當的問題,再來加裝SSD。

你現在加裝了SSD,那死當會不會也是SSD造成的?(這也有可能喔) 然後你又不是送回原廠加裝,天啊,那現在保固維修要算誰的?

我最常講的,本來是原廠保固,你改機,那現在維修要算誰的。(要你自費你甘心嗎?)


3. 目前已經超過2年保固期了,所以改找歐飛,但我沒辦法。
理由很簡單,不定時故障,又是筆電,筆電又不像組裝電腦可以讓我換零組件測試,你要我怎麼測?再來,就算我真的找出問題修好了,下個月如果又故障了,又死當了,請問這要算誰的?


4. 筆電如果真的要修,就算過保,建議還是送回原廠檢測最保險。
筆電不像組裝電腦可以壞什麼換什麼,筆電沒辦法這樣替換,所以你去原廠檢測很有可能原廠也會退修,一方面可能是維修費太貴(超過1萬),二方面也可能是原廠自己也沒料可修。如果連原廠都退修了,你覺得一般的店家有辦法修嗎? (殺肉機你聽過沒有,這個我就不展開了)

 

5. 藍屏代碼都不一樣,爬文說是顯卡問題
藍屏代碼只是一個參考,如果看藍屏代碼能修好電腦,那事情就好辦了,通常藍屏只是告訴你電腦掛掉,至於是什麼問題,這個要實際檢測才知道。

同理,你說爬文說是顯卡問題,這真是玄了,爬文就能知道,那為何原廠檢測不知道?
 


總結一下:

筆電如果連原廠都修不好,你找誰來都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維修 不定時死當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