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合法,一個合法。.jpg

(2019) 客戶來信詢問:
請問一下,PS跟AI可以灌破解版的嗎?就是灌整個CS6 

破解版是不是有些功能會鎖起來呢?

女兒今年讀美工科一年級,本來想每個月付費買正版,有其必要性嗎?

因為我的上一台電腦曾經灌過破解版,但發現破解版有很多功能都不能用,才動了想買正版的念頭(從沒用過正版....Orz)

這次又想便宜行事,但是給小孩用,我還是買教育版好了。

對了,我想了解破解版跟正版的差別在哪裡?
 



我先講結論:你可以先用試用版,如果覺得好用,再考慮正版,現在adobe系列的正版都是「訂閱制」,以月計費或以年計費,如果你真的需要使用,就算訂閱一年也就幾千元,並非到真的買不起。


一、破解版跟正版的差別在哪裡?
一個不用錢,一個要錢,
一個不合法,一個合法。

至於你問到的,破解版是不是有些功能會鎖起來不能用?
這一點沒辦法,都說是破解版了,當然會有一些無法掌握的問題。
怎麼辦?沒辦法,你總不方便打客服問原廠吧?


二、 大部份的大學都會提供免費「校園授權軟體」(俗稱教育版)
以前學生可能真的都是灌破解版,然後就養成了用破解版軟體的習慣,不過就我所知現在的大學幾乎都有提供免費的「教育版」讓學生安裝,不光是adobe的ps或ai而已,而是你連你用的windows、office、甚至AutoCAD都有,不過這個要大學才有。

但這種大學提供的免費授權教育版也是有缺點的,就是每隔一段時間就需要用VPN連到學校重新啟動,請參考:請幫我安裝學校提供的教育版軟體 

不過相較於你買正版或花錢買教育版,大學提供的學生授權軟體其實是很棒的選擇,你再也不需要灌破解版了。

PS:高中有沒有這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大學有免費的教育版。


Creative-Cloud-應用程式與更多產品的計劃和定價.jpg
3. 幫高中女兒買adobe教育版授權是比較好的選擇
目前軟體已經沒有買斷的版本了,通通都是按月或按年授權的版本。
Adobe官網:Creative Cloud 應用程式與更多產品的計劃和定價

以Adobe Creative Cloud 全系列軟體來說,一個月授權要1680元,但如果是教師或學生只要641元/月,打四折。

如何申請呢?簡單講就是註冊一個adobe帳戶,然後線上刷卡即可,購買後你就可以直接登入帳戶,線上安裝,非常方便。

你可能會覺得,這樣每個月要641元,好像也不便宜喔?

答:這要看你跟什麼比,用破解版是不用錢,但是問題很多,而且也不放心。

但你想想一堂才藝課或課後輔導要花你多少錢? 基本上就是500元起跳,一個月隨便上個4~5堂都要2~3千元。也就是說,你花的錢其實比你上課後輔導課的錢還省很多很多。

以這個角度來看,一個月幾百元正版軟體的花費其實不貴,而且你只要買正版,你就可以使用原廠提供的各種資源,你並沒有虧。

為何? 你女兒能夠學會PS及AI比較重要,一個月幾百元,那跟你教育女兒付出的金錢與心血比較起來,真的不貴,你也省事省心。



總結一下:

你拿破解版(幾乎免費)跟正版(要付費)來比較,肯定是破解版CP值比較高。

但是如果你拿正版跟你女兒的補習費比較起來,其實正版便宜多了,而且還有一點,你的重點不是省錢,而是要看到效果。

如果沒有效果,你的小孩因為破解版沒有學好,那你圖省幾千塊的正版費用,你真的沒有比較賺,反而吃大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