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寫越熟練-沒有捷徑.jpg

昨天有網友留言:
近半年來看你與網友互動越勤勞,
因為是得獎關係,來鼓動你的回覆,
從以前看你部落格的內容(比較理性),
與近半年的言論與發表(言談間很激動),
或許你可以回頭看看以前你的文章
會發現很多的心得...

 



以上留言我有特地寫了一專文回覆 莫忘初衷2019 。

今天我想要講講有沒有得獎有沒有什麼差別,廢話,當然有差別。

【部落格實戰】72 | 得獎後的改變,是變好,還是變壞? (【部落格實戰】72 | 得獎後的改變,是變好,還是變壞? (
1. 部落格的側欄有多了兩張痞客邦的獎項貼紙
這是最明顯的差別,說真的多了這兩張貼紙,我在痞客邦的世界裡走路有風。
 

2. 對人氣也會有幫助
我等於獲得了官方的免費宣傳,對了,痞客邦每個月推出的百大排行榜我覺得這個也很有幫助。
 

3. 業配邀約肯定會更多
很多部落客會在意沒有得獎,其實最主要的影響這是這個,你如何跟廠商證明你夠格?一句話就搞定了,例如我有獲得2018年痞客邦社群金點賞數位科技星球推薦。不過第3點對我來說沒用,我很少寫業配,也不喜歡寫業配。


網友說,沒得獎前講話比較理性,得獎後講話比較激動

我可以理解網友的意思,簡單講就是我講話比以前大聲了,這是事實。

得獎後我在寫文章時,特別是寫這種「部落格實戰系列」的文章時,我會特別有底氣。

不過得獎後也會有一點後遺症,簡單講就是壓力。以前我不是個咖,得獎後,我就算不當自己是個咖,別人也會當我是個咖。

以前寫部落格愛寫不寫,沒差,我舉例,我以前幾乎不回覆網友留言的,但你猜我去年得什麼獎?年度最佳互動力。所以我從今年三月份開始,我每一則留言都會回,卯起來回。

再來,因為網友的留言詢問越來越多,我如果每天只發一篇文真的會大塞車,我只好改成一天發2~3篇文以上,代價是什麼?我要花更長的時間。

我的時間是有限的,但文章量卻要翻倍,也難怪網友說我現在言論比較激動,這也是有可能的,因為我的時間真的不夠用,而且網友老是在問同樣的問題!

更別說還有酸民上門挑釁,其實酸民我是不用回的,回了也是浪費時間,但看酸民的留言卻要花時間,還會影響心情,你看看情緒又激動了。所以我後來才寫了一篇 你那麼討厭我,為何要天天來看我?就是這個道理。

很多網友很愛講「莫忘初衷」,我了解,這其實是網友的關心,沒惡意,但網友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我們都會長大,沒有人是不變的,

寫部落格也是,一開始當然是菜鳥,越寫越熟練變老鳥,如果你寫到像我這樣,你還會有一種「底氣」,簡單講就是你來跟我講什麼都好,但你不要來教我寫部落落格好嗎?


你怎麼會留言教我寫部落格?

網友留言留什麼都好,但有兩種留言會讓我傻眼,一是教我組電腦,二是教我寫部落格。

我不方便當面罵人,但我心裡只有兩個字:見鬼。

所以我上一篇寫到 為何你寫的文章老是沒人看?

為何你講話總是沒人愛聽,為什麼?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很多網友都沒有這種自覺,搞不清楚狀況,活在自己的平行時空,不過這一點在現實生活中也很常見,簡單講:話不投機半句多。等一下,我跑題跑太遠了。

我這一篇主要想講的是得獎後的改變,是變好,還是變壞?

只要我願意寫,繼續寫,變壞不至於,有沒有變好?怎麼說呢其實只要我繼續寫,就算我不想進步,無形中我也會不斷疊代。

舉個例子,剛寫部落格的時候,我可能是2~3天寫一篇文章,後來進化成一天一篇,而我現在已經可以一天N篇沒問題。

我是怎麼做到的?

越寫越熟練,沒有捷徑。
 


 

2024年4月更新

有沒有得獎最大的差別,就我個人而言,最大的差別在於業配,有得獎得話,業配真的會變多。

我從2018年第一次獲得痞客邦的社群金點賞之後,我接下來是年年得獎,這當然是一種鼓勵。

我很感謝痞客邦有辦這個獎,當然啦,事實擺在眼前,社群金點賞的「含金量」越來越低了,但對於還在痞客邦的部落客來說,這個獎還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網友寫了半天,沒人氣,沒賺錢,但最後有獲獎了,說不定這就能讓他寫一年,再撐一年。

好,就到這裡。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