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軟體.jpg
網友留言詢問:
我的電腦是win10 1809版,7/31與8/1在微軟windows defender更新病毒定義檔後,完整掃描電腦後,連續2天都出現同一個病毒,病毒名稱為Trojan:JS/Foretype.A!ml ,但我使用網路非常小心且使用這台電腦已經一年以上windows defender未掃出病毒(這台是2017年9月購入)

而這個受影響的資料是D槽且已經很久都沒打開過的圖片檔(這些圖片檔在之前舊電腦就存在,且也用當時防毒軟體掃毒無數次都沒問題)

只有這2次都是在win10更新過後掃毒才跳出此問題,請問這會是什麼情況呢?

會是微軟掃毒誤判嗎? 還是更新檔有問題導致此情況呢?


歐飛回覆:
1. 電腦使用正常,那應該就正常。
是有可能防毒軟體誤判,所以重點是你的電腦目前使用上有沒有問題呢?

2. 重要資料平常就要備份到行動硬碟
電腦故障或電腦中毒偶爾真的會遇到,但只要你的重要資料有先備份,這些都是小事

3. 請用AdwCleaner 試試看
這一套在掃木馬的,我覺得很好用, 而且免費。

 

網友回覆:
其實我擔心的是,windows defender一更新病毒碼,就說我的檔案有毒,就算我有備份檔案,也禁不起每天都說檔案有毒,所以微軟的病毒更新定義檔是不是有問題?


歐飛:
您的電腦目前應該是能正常使用的,這是重點,明明電腦正常卻一直跳出有病毒,我猜啦,這是我的猜的,您可能有安裝破解版的軟體,特別是win10或office 的「破解檔」肯定會被windows defender偵側為有毒。

怎麼辦?

如果真的遇到這種情況,當windows defender偵側為有毒時,你可以手工點選「允許」或「同意」之類的,這樣就不會一直跳出有毒訊息了。

 

補充:
有些客戶會天天去更新病毒檔,然後天天掃毒,為何?因為他很擔心電腦中毒。

但現在的電腦只要有上網,真的都有中毒的風險,怎麼辦?

以下三點要避免:
1. 上網的時候要注意,不明的視窗不要亂點。

2. 不要執行來路不明的郵件的附檔(這種最容易中標)

3. 不要下載來路不明的檔案

其實最好的防毒是備份,重要的資料平常就要養成備份習慣,你可能還需要備二份(買兩顆行動硬碟),千萬不要等到電腦中毒了才再找解毒方法,或硬碟故障了才再找資料救援,說真的那很花錢,花的錢都夠你買好多顆行動硬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軟防毒 木馬病毒 備份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