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繪圖或3D遊戲的「重度需求」,其實可以多加一顆SSD當遊戲碟或繪圖碟。.jpg

客戶原本的電腦規格是I7-8700+16G+480G SSD+2TB+GTX1060-6G,因為繪圖及遊戲效能不足的關係,希望電腦升級。

我的建議是再加裝一顆1TB SSD當繪圖碟,專門放繪圖檔,然後把顯卡升級為新款的RTX2070 SUPER。

如果預算還夠連記憶體也可以升級到32G,一勞永逸。

客戶詢問:
原本的硬碟規畫是 固態硬碟 (C槽系統碟) + 傳統硬碟 (D槽資料碟)

若我沒理解錯誤的話,加裝SSD後,我的電腦硬碟會變成:
固態硬碟 (C槽系統碟) + 傳統硬碟 (D槽資料碟) + SSD (繪圖碟)

而SSD作為繪圖碟的意思是,我必須將原先安裝在C槽的繪圖軟體改為安裝在SSD碟才能達到效果,對嗎?

可是1TB的SSD只放繪圖軟體好像有點浪費,這樣的話,是不是直接把SSD作為C槽比較簡單?

老實講變成三顆硬碟後,我有點搞不清楚該怎麼分配它們,因此這方面還希望歐飛能給予指點。


歐飛回覆:
因為您的圖都是大檔(一個檔就300~500MB),放傳統硬碟讀取的速度比較慢,才會故意再裝一顆SSD專門存放繪圖檔,至於繪圖軟體一樣是放在C槽即可。

這一顆加裝的1TB SSD也可以當成遊戲碟來使用,但您的情況不適合,因為擔心遊戲的關係把這顆SSD操壞那就尷尬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的是,如果您有3D繪圖或3D遊戲的「重度需求」,其實可以多加一顆SSD當遊戲碟或繪圖碟。
例如:
.240G SSD  (C槽系統+應用軟體碟)
.500G SSD  (D槽遊戲碟、繪圖碟、影片碟)
.1TB HDD   (E槽資料碟)


然後顯示卡也要盡量的組高階一點,以現況來說GTX1660-6G是基本,如果可以到RTX2060-6G肯定會更好。

再來是記憶體,以3D繪圖來說,16G是基本,32G肯定會好。

本文的客戶其實是去年買的電腦,才剛買一年現在感覺效能不足怎麼辦?升級記憶體、SSD都還OK,但升級顯卡,那原來的顯卡怎麼辦?上網賣二手可惜,不賣感覺又浪費了。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