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jpg

我前幾天寫一篇 AutoCAD 教育版/學生版 ,簡單講就是你只要是學生,線上申請免費使用三年,正版的喔。

有網友留言:
換個角度想,這是放長線釣大魚啊

讓使用者在學生時代就習慣自家軟體,出社會後自然也會希望工作環境中有;於是乎,公司就可以開始從個人/企業用戶中回收這些成本了

至於到底算不算雙贏喔...還是看使用情況跟需求吧


歐飛:
如果連免費送你用,你都有意見,那我真的是投降了。

總之軟體公司要賺錢,這是一定要的,公司不賺錢,怎麼會有新版軟體?

對於學生來說,他們不太可能買一套上萬元的繪圖軟體,但學生要學啊?後果是安裝破解版,一旦養成用破解版軟體,以後就很難改過來了。所以原廠還不如直接推出免費的教育版(正版)讓學生使用,短期來說原廠好像沒有賺到錢,但長期來說原廠沒有損失,反而還賺。(這就是我所謂的雙贏)


網友回覆:
確實還算是生財有道。其實我只是試著從另外一群人的角度來描述他們"可能"會看廠商這樣的德政而已,這群人會比較在意軟硬體是否會被某些特定公司被綁死、會在意能否轉移自己的檔案/服務(所以,即便是免費的,這群人可能還真的會有意見XD)


歐飛:
例如有些人不喜歡付費的windows覺得超爛,認為免費的liunx比較好,ok,那你就用linux。

但怪就怪在,這些天天罵windows的人還是在用windows,而且還是用破解版的...

網友說到這些人:「會比較在意軟硬體是否會被某些特定公司被綁死、會在意能否轉移自己的檔案/服務」,這樣講我可以理解,然後呢?

那你不要用就好了,或是你要不要自己免費開發一套?

選擇權在你手上,沒有人強迫你要用,你可以不用,你不用就好了。

你天天用一直用,然後一直罵,我就真的不懂了。

這叫什麼?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說真的,無論在網路上或在現實生活中,我只要遇到這種正義魔人,我一定立刻轉身就跑,為何? (這還需要我多解釋嗎)

 

後記:
批評別人很容易,出張嘴就好了,那你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