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話想說,居然有人愛聽,無價。.jpg

網友在 67 | 寫部落格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投資你自己 中留言:
其實都是行銷賺錢,有人是幫企業行銷,

而歐大是幫自己的公司行銷,您說是不是呢?



網友想要表達的意思,我看得懂,本質都是在行銷賺錢,差別只在於幫人別行銷或是幫自己行銷。(了解)

不過我寫這篇文章最想表達的並不是「行銷賺錢」這件事,而是你其實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就算真的要行銷賺錢好了,OK,你花同樣的時間,幫別人行銷VS幫自己行銷,你覺得哪一種比較划算?

我直接拿這位網友來舉例:
網友每天花那麼多時間瀏覽網站就算了,還花時間留言,然後呢?沒有然後,真的沒有然後,你甚至連一個固定的名子都沒有,你在網路上叫「訪客」。

你其實可以有更好的選擇,你當然可以選擇一輩子當匿名訪客,然後再來酸知名部落客。OK的,但我只是覺得真的可惜了。


我再拿我自己來舉例:
為什麼我要寫「部落格實戰」系列,這個跟我賣電腦有什麼關係?

我花了很多時間寫部落格,我有很多話想說,我之前也寫了不少相關的文章,但都是東一篇西一篇沒有系統,我能不能很有系統把我對部落格的看法寫出來?

可不可以?可不可以我不知道,但我動手開始寫,我不敢說我寫的都對,我就是把我想講的一篇又一篇的打出來。

有人喜歡,有人批評,但我就問你一句,把我批評的再差,那你呢?你說我怎樣怎樣,那你能不能拿出比我更好的東西?(不能)
 

訪客 或 部落客,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我寫那麼多文章,我講來講去就是在講這個,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你隨便選一個,都比你到處匿名酸別人要來的好,為何?
 

為什麼要寫部落格?  
有話想說,沒人想聽,你可以寫部落格。

最壞最壞,你也有一個部落格,你也有一個名字,你不是「訪客」,你是「部落客」

但如果你寫成了呢?你會問:寫成了要幹嘛? (拜託,這是問題嗎?)

寫成了,你想幹嘛就幹嘛。

你可以掛廣告接業配,你也可以成就自己,幫自己行銷,但這些都不是你最想要的。

你最想的要的是一個平台:你有話想說,居然有人愛聽,無價

 

再一次感謝您的捧場,真心感謝,歡迎光臨。
 



2024年4月更新

寫部落格真的讓我賺很大,不光是在工作上,而是在方方面面,生活、家庭、心靈上,總之我真的覺得賺很大。

累有兩種,一種是身體的累,一種是心理的累,二選一,肯定是心理的累更累,俗稱「壓力」。

每個人都有壓力,問題很多,而所有的壓力源最終都會來到一個點,那就是「錢夠不夠用」。

錢多也有錢多的壓力,但錢多的壓力我們就不展開了。

重點是,錢夠不夠用,只要錢夠用,那壓力值可以降低很多,當然工作或生活中還是會有各種突然狀況,無法解決的煩心事。

但只要你「錢夠用」就能保底,不至於崩潰。

當然啦,我以上講這些簡直就是廢話,但我的意思是,壓力源就是在這裡,講來講去,真的就是錢的問題,不然還有什麼問題?

我當初就是因為開店連賠12年沒錢、走投無路,逼得我不得不寫部落格。

所以當我在講,寫部落格的好處是, 你有話想說,居然有人愛聽,無價。

是的,沒錯,但我也要承認說到底還是寫部落格能賺錢,不是嗎?

 


相關文章:賺錢 or 賺零用錢?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