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自覺很可怕.jpg

我跟我爸說:我知道你是關心,你沒有歹意,但你的關心太過了,真的讓人壓力很大,很煩,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 (不要一直唸)

我爸什麼話都沒講。

我跟我媽說,請我媽去跟我爸說,我媽說:你爸爸老了,老人家都這樣,我現在很擔心他,他會不會以後跟阿嬤一樣,整天就是不自覺得一直唸。

我跟我爸我媽的溝通徹底失敗,其實他們真正的問題不是過度關心,也不是碎碎唸,更不是什麼老人病,他們真正的問題在於:他們沒有自覺。

就拿我爸來說,你要知道你的問題點,你只要說一句:我只是關心,我知道這樣不好,我會改。

你要知道問題點,你一定要有這種自覺,然後你想辦法改,就算一時改不了但會慢慢變好。

就拿我來說,我也很愛唸,而且我很愛抱怨,我知道我的問題點,我知道要改,但有時候你懂得不小心還是會抱怨一下,但我的大方向是正確的,我知道我的問題是什麼,我有自覺能力,我有反省能力,所以我就算愛抱怨,至少我是能溝通的。

但我爸是無法溝通的,他不認為他有什麼問題,「他只是關心」,天啊,天底下的爸媽都是這樣,我關心你,所以你要聽我的!你當我還是小朋友嗎?我都已經40幾歲了。

我媽也是無法溝通的,她覺得我爸這叫老人病,老人都有這種毛病,然後呢?然後旁邊的人就要聽整天他碎碎念嗎?

說到碎碎念,真正的王者是我阿嬤,她唸了一輩子,唸到四個兒子沒有人要跟她住,5月份的時候外勞回印尼,阿嬤改去安養中心,24小時都被綁在床上,為何?因為我阿嬤無法溝通,拒絕溝通,她聽不進任何人說的話,她也無法乖乖的躺在床上,最後只好把她「約束」在床上。

我阿嬤拒絕溝通,整天唸別人。

我爸整天唸別人,他不認為他有錯,他只是關心。

我媽,算了,不講我媽了,我媽是被我阿嬤逼到憂鬱症的。

還好,好家在我有自覺能力,我知道我愛抱怨,我愛碎碎唸,但至少我知道我的問題,我可以溝通,我願意改進,我至少是往好的方向前進。


總結一下:
沒有自覺的人他沒有反省的能力,永遠有一大堆理由,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反正他自己是不會有錯。

這種人,人見人怕,真的要閃遠一點,靠,這種人是我爸跟我媽啦,我是要閃去哪裡?

修行,真的是修行。

對了,我還沒有講到薇薇大人,今天就不講了,我爸我媽我阿嬤我快煩死了,再講到薇薇大人我會起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