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EMAIL詢問開直播需要用哪一種耳機麥克風及混音器的問題,但我對這個真的不熟,我沒有直播的經驗。

所以我把網友的問題貼出來請大家提供一點「實戰經驗」,謝謝。

---------------------------
歐飛大大您好^0^

雖然很不好意思問您跟電腦本身無關的問題,
但我在網路上看了不少資料卻越來越看不懂了~><~知道的人裡面,
就你最專業而且還能把複雜的事情簡單說得讓人家明白,
於是我就又來信了^/////^>

是這樣的,我都用電腦在模擬器上開直播平台的app跟別人pia戲
(就是走本、對台詞、演戲),但是常常需要用到開混響、有電話音效果。
但我的麥克風是Blue的yeti nano,是USB的,不能接聲卡(音效卡?)。

*其實我不知道聲卡跟音效卡、混音器、機架,是不是一樣的東西......><......
 然後也不懂電腦內接聲卡能不能有相同效果,不管什麼麥克風都不影響。

麥克風.jpg
於是我搜尋後就買了一組聲卡+簡易電容麥(如上)

想說大不了我用手機開直播,電腦播音樂,
但是買來以後,發現麥克風聲音好小,而且切換效果的按鍵聲音好大聲~~~  
加上手機網路不穩定,直播常常卡卡的,於是後來就擱置了。

再後來我又去找同樣是Blue牌子的麥克風,這次它是那種一般麥克風6mm接頭
跟USB接頭都可以用的,所以應該可以接聲卡了,然而,這麥克風需要48v幻象電源供電,所以還要買一個給它供電,我就找到人家推薦Yamaha AG03 混音器,可是這樣一來,我聲卡(音效卡)都還沒買呢,麥克風就要1萬,混音器就6千,況且也不知道能不能順利使用,所以沒敢下手。也不清楚電子街是否有處理這種問題的Orz

綜上,想請問歐飛大大,不知道如果用電腦模擬器開直播平台,
可以搭配什麼設備才能順利使用聲卡(音效卡?)
(想要可以旋鈕調整混響程度的,要是有電話音就更棒了XD)
或者是有沒有辦法內接,然後直接用軟體去調想要的效果(混響、電話音等),
讓直播的聽眾能及時聽到。

謝謝歐飛大大如此有耐心地看完我的問題^^>
我會乖乖等待您的回覆,再次感謝您^++++++++^


歐飛回覆:
您的問題我其實不懂,因為我沒有開直播的經驗。

對於直播,我最有印象的就是館長用的那種電競耳機+麥克風,我想這是最便宜的作法。

但您有提到需要加上一點「特效音」,所以還需要混音器,我覺得這個應該要去問Youtuber比較準,所以我剛剛去youtube搜「混合器 推薦」就找到一大堆影片了。

給您參考,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耳機麥克風 混音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