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打電話問我:
我的電腦重灌,但D槽不見了,怎麼辦?

電腦規格:
.Intel i7-8700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2條=16G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Seagate 1TB
.技嘉 GV-N1070G1 GAMING-8GD
.酷碼 GX 750W
(2018年12月組裝)


歐飛:
D槽不見了,9成以上是硬碟故障,你重灌也沒用,請寄給我處理。

硬碟.jpg
▲收到電腦後到BIOS檢查,硬碟有抓到。
 

HDD.jpg
▲進系統後發現沒有抓到HDD。
 

磁碟管理.jpg
▲電腦(右鍵)管理→磁碟管理,發現1TB傳統硬碟「未配置」
(右鍵)新增簡單磁碟區即可,這樣D槽就能回來了,但是原本D槽裡面的檔案會全部消失。


我後來跟客戶連絡。

歐飛:為什麼你要自己重灌電腦? 我其實有裝易數一鍵還原可以用。

客戶:我有一鍵還原但沒用,我的電腦中毒了都不能上網。我才想說自己整個重灌。

新增磁區.jpg
歐飛:了解,我的檢查結果,你的硬碟沒壞,只是因為你在安裝WIN10的過程中,你把HDD磁區刪除後並沒有重新分割,因此進win10之後系統沒抓到。

客戶:可是我重灌系統後,網路還是不能上耶,為什麼?

裝置管理員.jpg
歐飛:因為你灌完win10後,沒有安裝主機板的驅動程式。


總結一下:
客戶電腦中毒了,一鍵還原也沒用,好像還是中毒,他想要把整個電腦砍掉重灌,這樣保証能就能殺毒了,這個觀念是對的,但客戶不太會重灌win10,才會發生D槽不見了,還有不能上網的問題。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補充:
客戶有問題建議先用網路連絡,這樣我才比較方便回應及處理,像本例客戶直接打電話,我也只能請客戶寄給我處理。如果當初客戶是用網路連絡,我才有時間了解情況,說不定他可以自行處理。當然啦,最簡單的做法其實還是直接寄給我處理,客戶省事省心。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