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400.jpg
客戶Email詢問:
主機上可以放塊布遮灰塵嗎?

歐飛回覆:
您的機殼是酷碼N400,這個機殼左右兩側,上面、前方都有散熱孔,除此之外機殼後方還有散熱孔。

N400.jpg

如果您要在主機上放塊布這是可以的,但請注意只能放在上面,請不要檔到兩側及後方的散熱孔。


好,以上是針對客戶問題的回覆。

 

接下來我想要講講我對「散熱 / 防塵」的看法:

以前的機殼上面通常沒有散熱孔,但現在大部份的機殼上面都有散熱孔,為何?原因很多,我這邊先不詳述。

總之,因為機殼上方有散熱孔,很多客戶就擔心這樣灰塵會掉進去。

是的,灰塵可能會掉進去,但就算你把上面的散熱孔遮起來,就沒有灰塵了嗎? 還是會有,因為你有裝了散熱風扇,灰塵還是會被吸進去。

一群客戶很擔心灰塵掉進去,另一群客戶很擔心散熱的問題。

請注意這兩個問題剛好是互斥的,擔心灰塵多,最好是用靜音機殼,但靜音機殼散熱不好。要散熱好最好加裝風扇,而且機殼上面一定要有散熱孔(熱空氣上升)上方有散熱孔更能有效散熱。

這下好了,一方面覺得要防塵,另一方面覺得要散熱,那要怎麼辦?

總之就是取一個平衡點。

平衡點就是,機殼前、後風扇各1,機殼上面最好有散熱孔。

如果您擔心散熱不夠,那就是前方或側邊再加一個散熱風扇這樣就好了。

對了,還要挑選一個散熱佳的機殼,不過這個問題我這邊就不展開了。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