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在電腦維修後詢問:
未來如果電腦需要保養維護,如:CPU散熱膏重上、灰塵清除、顯示卡的散熱膏重上及清潔,可以找您處理嗎?


歐飛回覆:
您的電腦如果正常,我不懂為何要「CPU散熱膏重上、灰塵清除、顯示卡的散熱膏重上及清潔」。

undefined

電腦如果正常,最重要的是清潔機殼下方的電供散熱孔,這才是最重要的,這邊一定要清潔。

至於電腦內部,如果要清潔也可以,請參考這一篇:電腦清潔說明:以酷碼K280為例


電腦沒事請不要去拔CPU散熱器散熱膏重上,為何?
你電腦好好的,你去拔散熱器,這是有風險的,而且CPU溫度如果正常,你就算重塗散熱膏溫度其實是差不多的,除非您換了一個新的塔扇那才有可能大幅降溫,否則你特地重塗散熱膏幫助不大。

沒事也請不要重塗顯卡的散熱膏,為何?
顯卡的螺絲上會有保貼,你拆開破壞保貼等同於過保,過保是你要的嗎?


歐飛:是誰教你要重塗散熱膏的?
 

客戶傳來一則Youtube影片說:
常常看到他在清理舊電腦的灰塵,我以為這樣是必要的。


歐飛:
他是二手玩家,他要怎麼搞無所謂,就算擦了過保他也無所謂,因為這是他的「愛好」他是玩家。

但你不是,你是一般使用者,你不會希望有人亂搞你的零組件,特別還搞到過保。

這是我的建議,希望你能理解。

 

總結一下:
電腦如果正常,你只要注意清潔機殼下方的電供散熱孔即可,這是你平常唯一要注意的。

其他的清潔保養,我的建議是,如果你的電腦剛好有問題,你送來,我就會順便幫你電腦清潔,但我不會特地去拆你的散熱器及顯卡風扇,我不會拿你的電腦來「玩」。

套一句我最常講的: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