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程序.jpg
客戶Email詢問:
我今天在執行 windows defender 完整掃描時 ,
在工作管理員的處理程序「 Antimalware Service Executable」 突然飆高占用CPU100%,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風扇突然變很大聲有點嚇到 我以後用完整掃描也是會有這情況嗎?


歐飛回覆:
您在掃描,所以掃毒的處理程序占用cpu的%數突然飆高,這是正常的,就算突然100%也是正常的。

重點是在電腦能不能正常使用,只要能正常使用,那就是正常。

再來,現在CPU散熱器及顯卡風扇都有溫控,有需要才會提高轉速(CPU風扇),甚至是有需要才會轉(顯卡風扇),因此您說風扇突然變的大聲這是有可能的。

例如你在玩3D遊戲時顯卡風扇就會啟動,這時就會聽到比較明顯的風切聲,可能還會有一點點高頻音,這都是正常的。

再來,您的電腦我在出貨前都有做CPU及燒卡的燒機實測,所以風切聲我都有聽過,我確定正常。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的是CPU的占用率,因為常常有客戶很緊張的問:我的CPU占用率常常很高,不知道是為什麼?

我都會問,您的電腦能正常使用嗎?如果可以,那就是正常,只要您的電腦有在運作,CPU的占用率當然就是會起起伏伏,這很正常啊,除非您的電腦無法正常使用,那種才是有問題。

 

FB網友詢問:
那如果一直100%呢?

歐飛:
有可能一直100%,但你可以試著拔掉網路,然後重開機,然後看看會不會一直100%,我猜是不可能,所以會一直100%應該是您有程式在執行。



補充:第八代CPU的風切聲(平常滿安靜的啊,怎麼突然變大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