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想請問您關於電腦螢幕的問題。今天玩遊戲的時候電腦螢幕突然出現一塊色彩閃爍,如上圖。

我有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也有重新關機後開機,用PrintScreenSysRq截圖則沒有問題,這是螢幕壞掉了嗎? 還是有其他問題?


歐飛回覆:
電腦使用正常,但有一個色塊不正常顯示,這比較有可能是螢幕的問題。

請問現在每次開機都有那個色塊嗎?如果有那就簡單了,例如換一個螢幕或是換另一台電腦試試就知道問題點了。


網友回報:
每次開機都有,有換另一台電腦開開看,也有色塊。

我有拆開螢幕看過了,發現裡面全是蟑螂屍體和便便。

也懶得修,已經過保固期了,還不如買一台新的螢幕


歐飛:
了解,那就確定是螢幕的問題了。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主要是想講:
因為網友已經知道螢幕過保,而且確定不維修了,所以他拆螢幕。

但一般的情況使用者只要先交叉測試確定是什麼故障就好,請不要自行拆開電腦零組件,這樣保內會失去保固,保外的話也擔心你沒拆沒事,一拆反而礙事。

對了,還有一點要強調,就是遇到問題,如果可以請直接交叉測試一下,答案就出來了,例如本文的網友,他問我其實我也無法確定是什麼問題,還是要他自已要動手換一台電腦測試一下才知道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螢幕故障 螢幕不正常色塊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