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前情提要一下,文章:沒有電腦沒有規格,我到底是在檢測什麼?
簡單講就是網友A詢問開機沒畫面,但只要關掉螢幕再開機就有畫面,請問是什麼問題。因為沒有電腦,沒有規格,所以我只能猜,我猜是螢幕。

接著網友A在文章底下又回覆了,如下:
忘了寫規格.我的pc是dell電腦.i5-8400.顯卡是1060.螢幕是acer!
原本的hdmi線是插在顯卡上.最近這幾個禮拜有的時後開機有logo.然後就沒畫面.我每次發生這種情形,都先關掉螢幕按鍵,然後再打開,這樣就出現桌面了.但上述情況.也不是每次都這樣!
我本以為是螢幕壞掉(都先關掉螢幕按鍵,然後再打開.....).還去買一台新螢幕.但情況也都是一樣!

我昨天去朋友家.說到這情況,朋友叫我插內顯看看,我回家馬上插內顯,經過幾次開機關機都能正常顯示畫面! 今早開機也正常。

剛剛打電話跟我朋友說,他說顯卡壞掉了!
但我有個疑問.顯卡壞掉的話.怎麼一開機也會出現logo.若壞掉的話.應該不會出現任何畫面呀!
會不會連主機板也有問題!
因我的pc還在保固期.我打電話去dell就好.但先把情況po上來.問問各位先進!

---------------------

歐飛回覆:
一、網友A說:「顯卡壞掉的話.怎麼一開機也會出現logo.若壞掉的話.應該不會出現任何畫面呀!」
網友的想法是錯誤的,你可以直接實測一下,螢幕就算不插電腦,你直接單開螢幕,就會看到螢幕廠牌的logo了,所以開螢幕會出現LOGO很正常,跟顯卡沒有任何關係。


二、網友改插內顯就正常,所以朋友說,「顯卡壞掉了」
格友阿丙留言說:
通常顯卡會有不只一個接頭,所以在做出"顯卡故障"的結論前,不妨先換個接頭試試(不過可能需要轉接頭,因為其他接頭種類不見得會跟螢幕支援的一致),因為也可能只是某個特定接頭接觸不良/故障而已。

歐飛:其實阿丙講的才是對的,是不是顯卡故障還再需要在交叉檢測判斷才行。


三、網友A說:我本以為是螢幕壞掉(都先關掉螢幕按鍵,然後再打開.....).還去買一台新螢幕.但情況也都是一樣!
歐飛:
我不懂,你都不檢測,就直接買一台新螢幕,難道買新螢幕不用錢嗎? 這下好了,新螢幕插上去也一樣,怎麼辦?

如果這是在我家,那我就要跪算盤了,搞什麼鬼啊,我家薇薇大人肯定會發大飆! 她會說:「明明還在保內,你居然花錢再買一個新產品來檢測,你是錢多是不是?

說真的我就算是錢多,我也不能說:「我就是錢多,怎樣!」靠,這叫把小事鬧大,我日子肯定不好過,我為何要為了一個螢幕跟老婆吵架呢? 抱歉,我扯太遠了,這根本文無關。


四、因我的pc還在保固期.我打電話去dell就好.但先把情況po上來.問問各位先進!
看到這裡,我徹底的服了,網友A寧願買一台新螢幕,寧願問朋友,寧願問歐飛,寧願打電話問DELL,但就是不願意把電腦送修。

明明故障情況就是這麼明顯,明明還是保內,如果你不送修,DELL的客服有辦法「隔著電話發功」幫你把電腦修好嗎?

這時薇薇大人肯定又在翻白臉了,她說:「你不是說你很忙嗎? 你是時間多是不是啊? 明明有問題,你就是不送修,你一直打電話問人,問人電腦就會自己修好嗎?」 (抱歉,我又離題了,這件事跟薇薇大人無關)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真正想講的是第五點:

五、如果你問「朋友」,但又不相信「朋友」,這個朋友還是朋友嗎?
網友A問了朋友,朋友說是顯卡,因為插內顯正常,插獨顯就沒畫面,很明顯是顯卡嘛,所以朋友這樣的判斷其實很合理,但網友A卻不相信,請注意這一點是關鍵。

我常常被薇薇大人修理還有一件事,我有事喜歡問她,但我又不聽她的意見,那我問她幹嘛?

同理,你問了「朋友」,朋友講了,你又不相信朋友的建議,那你問朋友幹嘛?

同理,你問了「歐飛」,歐飛還寫專文回覆,但你又不聽歐飛的建議,那你問歐飛幹嘛?

你其實是希望歐飛直接「隔著螢幕發功」幫你修好電腦!


如果我還未婚,如果網友又很年輕漂亮,好吧,我不光會隔著螢幕發功,我還會提供專人到府維修服務........啊~~我在作夢! 我是結了婚之後,才開始常常夢到我還未婚....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