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救援卡.jpg

前幾天收到客戶寄來一顆Seagate新梭魚1TB硬碟(三年保),客戶的電腦是2018年5月組裝,2019年5月突然開機硬碟消失了,怎麼辦?硬碟裡有客戶的重要資料,但他沒有備份,問我能不能資料救援。

我請客戶把「整台電腦」寄給我,但她只寄來硬碟。

總之我後來檢測硬碟,BIOS根本抓不到硬碟,簡單講這一顆硬碟確定故障了,而且我無法資料救援,那要怎麼辦?

seagate原廠硬碟救援.jpg
Seagate原廠有資料救援叫「實驗室內復原服務」,這個服務可以幫你的硬碟做資料救援,這跟坊間的硬碟救援有什麼不同?

有,這個是原廠的,感覺會比較有保障一點。

seagate原廠硬碟救援-01.jpg
回復檔案如上四個步驟,簡單講就是註冊一個seagate帳戶,線上報修,把硬碟寄到指定的地點,救援成功後,會給您下載的網址+帳密,您可以直接線上下載檔案,當然,這是要收費的。

好,我有打seagate的客服詢問,重點如下:

簡單講:無論硬碟容量,檢測費50美金(寄過去就是要先付50元美金),救援是650元美金,因此如果客戶的1TB硬碟如果要資料救援,回復費用就是700元美金。

這個收費跟台灣坊間的資料救援費用差不多,不過檢測費原廠只收50元美金,我感覺有比較便宜一點。

好,救援是要時間的,也就是說您急也沒辦法,總之就是要等結果,救援過程可以線上追蹤,我建議您最少估14~30個工作天。


後來客戶沒有資料救援,硬碟是保內,因此就是走Seagater保內送修,也就是一顆換一顆。

----------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二件事:

seagate原廠硬碟救援-02.jpg
一、Seagate 硬碟救援卡 (三年$499元,二年$349元) 
★業界唯一原廠資料救援 
★資料救援成功率90%以上 
★均一價$349(2年期)/$499(3年期),不論容量與事後損壞程度,無需再承擔其它費用 
★若經實驗室判定無法救援,將全額退費 
★適用希捷於保固期內之全系列內接硬碟 

買這個的好處是萬一你的硬碟故障了,你等於是有買保險,可以寄回原廠做資料救援,不用額外付費。

注意:硬碟在購買後一個月內需綁定救援卡才有效,不是你硬碟故障了,你再去買一張救援卡,這是沒用的。

 


二、重要資料平常就要備份 (這一點已經講到爛了)
可以備份在雲端硬碟或是直接買一顆行動硬碟備份這樣最簡單。

硬碟故障是不會事先通知的,例如本文的客戶,電腦才買一年突然硬碟就掛了,怎麼辦? 送硬碟資料救援一次要花台幣2萬元左右,天啊~~

 


結論:
Seagate推出這種三年$499元,二年$349元的硬碟救援卡,感覺很好用,但也不是買來就能用,你還要先綁定你的硬碟才能生效,其實也不是那麼方便。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agate原廠硬碟資料救援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