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電腦組裝說明】2019年4月 底下留言:
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希望幫忙!
以往是用手提電腦,最近想轉為桌上電腦,因為最近搬家,房間空間多了點.
intel i5 / amd ryzen 5 cpu 哪樣比較好? 個人用途是上網看影片, 普通文書處理,但要求速度快.
聽說自行組裝電腦可能出現相容問題?這是否真的?
以上cpu 有否推薦使用的主板?電源應該配多少w?


歐飛回覆:
一、需求與預算是最重要的,少了其中之一就沒辦法往下談
網友的需求是上網、看影片,這個需求一台I3文書機就可以了,但他希望組到I5或R5,這樣也OK,但這個單子配不出來,為何?沒有預算,怎麼配?

有些網友會說:「你能不能配幾個讓我挑,2萬、3萬、4萬這樣。

這個時候我只好貼文了:【網友詢問】可以幫我開單嗎?


二、intel i5 / amd ryzen 5 cpu 哪樣比較好?
什麼叫好?一般來說網友所謂的好就是高CP值,例如以下二顆:
.Intel i5-9400F【6核/6緒】2.9GHz(↑4.10GHz)
.AMD R5 2600【6核/12緒】3.4G(↑3.9G)


這還需要比嗎? 比核心數,比頻率都是R5 2600比較高,所以那就選R5囉? (一般是這樣)

不過我通常還是會用I5,理由是:過去組裝經驗,以穩定性、以耐用度來說,我覺得I5比較穩一點。

簡單講:玩家追求CP值極大化,OK,但我的客戶不追求CP值極大化。


三、個人用途是上網看影片, 普通文書處理,但要求速度快.
要速度快,你那當然就是裝SSD,要裝什麼SSD,要裝多大,我的文章中真的都有寫。

至於記憶體8G是一定要的,如果預算OK那就直接裝2條8G共16G跑雙通道肯定會更好。

至於傳統硬碟要多大,這個都是看個人需求,一般來說,最少裝一顆1TB。


四、聽說自行組裝電腦可能出現相容問題?這是否真的?
這是真的,解決的方法就是盡量組熱門的規格,然後選擇大廠牌的零組件。

最常見的情況就是為了追求CP值,組一起奇奇怪怪的規格跟小廠牌的零組件,等踢到鐵板了再上網求救。我想說的是:電腦是誰幫你組的,你為何不回去找幫你組的人,而要找網友?


五、以上cpu 有否推薦使用的主板?
我的文章中真的都有寫,簡單講最好是配大品牌、大板,然後選5年保的主板


六、電源應該配多少w?
就在網友留言的文章中我真的都有寫,簡單講文書機最少450W,如果是有加獨立顯卡的遊戲機,我通常會裝到650W。

這時網友就會問了:「550W不夠嗎? 為何要650W?」

我又要貼文章了,請看:【電腦組裝】電源供應器介紹與選購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只是想讓大家了解一下,這就是我的回覆日常。

網友在文章底下留言問的問題,在該文章中明明都有答案,然後網友還是要再問一遍。

我只好再貼一次文章給網友,網友看了之後,還有可能又會再問一遍。

為何網友看文章就是看不到答案,一定要再問我一遍,這個問題我想破頭我也想不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菜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