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詢問:
上網爬文有人說只要升級成功後會綁主機板,下次重灌只要安裝完成連上線就順利啟動,前題是要在升級win10成功後要注冊微軟帳戶嗎?下次重灌完成再登入微軟帳戶嗎?

我有一台老電腦在2015年促銷免費升級win10升上去,最近硬碟怪怪的感覺快掛了,我用usb重灌在一顆新硬碟上,但無法順利啟動?因為電腦有點年代775腳位,序號可能找不到,我是要回到快掛掉硬碟注冊新軟帳戶後,再回去新硬碟登入軟帳戶嗎?


歐飛回覆:
一、win10的啟動跟有沒有登入或註冊微軟帳戶無關。
跟您的win10版本有關,如果您目前是win10家用版,你就是要繼續灌win10家用版,灌完後上網跑win更新執可自動啟動。

這跟您有沒有換硬碟也無關,序號應該是綁主機板,因為只要主機板沒換,就能自動啟動。(如果您換了主機板那就需要重新輸入序號啟動)

 

二、老電腦換新硬碟重灌,但無法自動啟動,怎麼辦?
2015年的老電腦我假設是win7正版,你重灌win10之後,可以直接用win7的序號啟動win10 ,這一點是沒問題的,我都有實際過了。

您現在的問題是無法自動啟動,我在猜您是不是灌錯版本了,例如本來是家用版,你灌成專業版。總之,請再確認一下版本。

如果版本正確還是不能啟動怎麼辦?只要你有正版那不用擔心,請打微軟0800去電話啟動即可,但如果您正版序號找不到,然後現在又無法自動啟動,那我也沒招了。

 

三、我是要回到快掛掉硬碟注冊新軟帳戶後,再回去新硬碟登入軟帳戶嗎?
這一招您可以試試看,這一種啟動的方式我還沒有實測過,請實測後再回報給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