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我最近裝了一台 2700X的主機,使用上是正常的,可是一直有個問題,想聽聽歐大的想法。

我本身有在玩安卓模擬器(雷電)掛天堂M,我之前有裝過1800X,正常開滿8個模擬器電腦還是可以正常的做些簡略的操作。

可是這台新的主機,只開5個模擬器,只要時間一長就會卡頓,重灌了一次,BIOS也更新到最新版了, 目前看來依舊沒有改善,請問有可能是記憶體的問題嗎? 我是配16G記憶體目前使用不到10G。

電腦規格:
.AMD R7 2700X 
.ASUS ROG STRIX B450-I CAMING【ITX】
.金士頓 8GB*2 DDR4-3200 Hyper X Predator RGB
.Intel 760P系列 512G (M.2 PCIe 2280)
.ASUS RTG-STRIX-RX580-T8G-CAMING
.迎廣 A1(黑) +內附600W 銅牌電源 /ITX

迎廣-A1(黑).jpg


歐飛回覆:
這個很難講,特別是您的問題並不是電腦不能用,而且模擬器一開始是不會卡的,時間一長才卡頓,這個真的很奇怪。

我會先從軟體開始測試,例如重灌系統,重灌模擬器,然後一個一個開,慢慢試,總之就是交叉測試看看。

例如換模擬器或是試試看掛其他的手遊。


網友:
感謝,我目前從記憶體開始測試,我先把超頻關掉了,用原來的頻率跑。

--------------------------

這一台的情況真的很奇怪R7=I7,RX580=GTX1060-6G,記憶體16G,這個規格要掛模擬器肯定是沒問題的,就算同時掛5個也OK才對,但時間一長就會很明顯卡頓這是什麼問題?

你猜猜是什麼問題?

最後網友有找出原因了,你一定猜不到為什麼。

 

-------------我是讓你猜一猜的分隔線-------------

 

網友回覆:
哈哈 上次那個問題後來我解決了
因為顯示卡跟模擬器不相容換一張1060就正常了...
所以下次要掛模擬器知道不要用A家的卡
那張RX580是正常的~


歐飛:
你換成哪一張卡?


網友:
本來是全新的華碩RT580-T8G
我後來貼錢把顯卡換了 華碩 GTX1060-6G TUBO 就正常了

我的電腦有拿回去原店家檢測,燒了一個禮拜找不到問題,說正常。

 

歐飛:
感謝您的回報。您這個案例真神奇,電腦正常,玩一般3D遊戲也ok,但「顯卡跟模擬器不相容」造成時間一長就會卡頓,真是奇耙案例。

電腦組裝就怕就是遇到這種狀況,電腦正常,但玩某個遊戲就是有狀況,為什麼? 想破頭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想到居然是要換顯卡。


網友:
店家測不出來,後來店家借我一張RTX2060,我測試就正常了,但因為RX580是正常的,店家不給我換,我是自己又上網(FB社團)換了一張還有三年保的GTX1060-6G裝上去才搞定的。

原來的那張RX580,我就是自己上網賣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模擬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