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Email詢問:
回報電腦收到了,開機正常,目前有一個小問題想請教,我使用display port接螢幕(asus mx27uq),4K解析度在chrome打字輸入時會延遲,但如果是IE、Firefox或WORD打字又正常。

如果我把解析度改成2K,這樣在Chrome打字又正常了。

為什麼用DP線在4K解析度在Chrome打字就延遲呢,為什麼?


歐飛回覆:
目前的問題是如果在4k解析度下,在chrome瀏覽器中打字就延遲,用其他的瀏覽器都正常,這樣很明顯的問題出在chrome。

undefined

後來客戶有找出問題點了,因為chrome中的「硬體加速」被關閉了,只要打開就正常了。

為什麼會關閉?那其實是我關的,因為如果不把這個關閉,很多客戶會回報chorme瀏覽器會常常黑屏

不過本例客戶回報是他的螢幕線用DP,在4K解析度下,chrome的「硬體加速」一定要打開,否則會遇到打字延遲的情況。

ok,以上是本文的重點。


接下來客戶還有回報一件事,這個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如下

文字大小.jpg
客戶回報:
顯示器的顯示文字設越大chrome打起來就越頓。

我用DP的時後是調到250%,4K解悉度下的預設大小為150%,以第一次插HDMI的時候,顯示大小從250%跳到150%,一下子順非常多。

而我之後測試是把HDMI也條成250%,所以在關閉「硬體加速」的情況會明顯頓起來。


--------------------

總結一下:

1、在一般情況下,chrome的「硬體加速」一定要關閉,否則會遇到黑屏的情況。

2、如果螢幕用HDMI或DP線連接電腦,在4K解析度下,chrome的「硬體加速」一定要打開。

3、顯示器中的文字大小,建議最多調大到150%就好,再上去容易卡頓。(這種問題比較容易發生在4K螢幕,一般螢幕沒有這種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rom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