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去看了一下我2018年寫的筆記文,我挑了幾本讓我印象深刻,而且我未來還會再重讀的書推薦給大家。

總共六本,如下:

undefined
01.【筆記】黃金時代 / 王小波

整個2018年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本書就是王小波的《黃金時代》,簡單講王小波就是我的菜。

王小波有一種本事,可以把悲劇寫成喜劇,然後無論什麼故事,他寫來寫去總是會寫到性,性關係的性。ok,非常好。

 

undefined
02.【筆記】吃瓜時代的兒女們 / 劉震雲

我直接亮一下底牌,劉震雲是我最喜歡的作家,沒有之一。

看劉震雲的小說很享受,他真的很幽默,這種幽默不是故意講俏皮話抖包袱的那種幽默,而是把事情講透,透到讓你覺得很幽默。

我讀劉震雲的小說常常是從頭笑到尾,笑著笑著,說真的不能往深裡想,一想我會掉淚。

 

undefined
03.【筆記】5分鐘商學院(第1集)商業篇:人人都是自己的CEO  / 劉潤

如果您想要快速獲得實用、有效、易懂的商業知識,ok,劉潤《五分鐘商學院》拿去用,有實例、有理論、有方法,而且還限制5分鐘,不要跟我廢話,給我講重點!
 

undefined
04. 【筆記】有錢人的習慣和你不一樣 / 基斯.卡麥隆.史密斯

所有成功學的書在我看來就是三句話:不要抱怨、正向思考,行動力。沒了。

我也看了不少教人賺錢的書,簡單講可以總結成二個字:投資。投資什麼?細講很多啦,股票、基金、房地產等等,但說到底,最重要的其實是投資你自己。

 

undefined
05. 【筆記】再見,朝九晚五 / 崴爺

外面很多課程教你做生意、教你創業的課程,你要花很多時間很多金錢去上但效果卻很差,為何? 大部份都是華而不實的灌水課程。

如果您想創業,建議你從這本書開始看起,乾貨滿滿,實用又實在,連怎麼申請公司,怎麼行銷產品都有教,這是我這幾年來看到乾貨最滿的一本創業書,可以讓你少走很多冤枉路。

 

undefined
06. 【筆記】一讀一行:從魯蛇到人生贏家的自我充實法 / 柳根瑢

我直接精選作者的二句話:

1) 抱怨自己沒有時間讀書的人,請反覆咀嚼以下這段哲學家塞內卡的話:人類經常抱怨時間不夠,卻又活得像是時間無限。

2) 只要善用等待的時間,一個月就能輕鬆讀完好幾本書。

 

好,就以上六本,這是我回顧我2018年寫的筆記文中,我特別挑出來要推薦給大家的好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度書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