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SF314-56G.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的需求是要用office excel,硬碟容量要大一點,會存照片。我挑選了三台請幫我看一下。
第一台是電競、第二台單碟512G SSD,第三台acer SF314-56G-74AE (i7-8565U/MX150/8G/1TB+256G PCIe/14吋)


歐飛回覆:
文書需求不需要買到電競,第二台單碟512G 不適合,第三台acer就可以,而且C槽的SSD有256G 非常好。

ACER-SF314-56G-74AE-01.jpg

型 號:acer SF314-56G-74AE 神秘銀
處理器:Intel® Core™ i7-8565U(1.80 GHz) 
記憶體:8GB(Onboard) (可再擴充一組記憶體) 
獨 顯:MX150 2G 
硬 碟:PCIE 256G SSD+1TB 
螢 幕:14" FHD/霧面/LED背光/IPS/窄邊框
其 他:指紋辯識、無RJ-45網孔、無光碟
重   量:1.6KG
系   統:Windows10  家用版64位元

這一台非常輕薄,極窄邊框(14吋螢幕,13吋機身),所以沒有9宮數字鍵,也沒有光碟機,但SSD有256G,HDD 1TB,這對客戶的文書及儲存需求來說肯定夠用。

ACER-SF314-56G-74AE-02.jpg
再來IPS螢幕畫質滿不錯的,外型簡約,銀色看起來質感。我唯一不滿意的地方是變壓器,目前新款的文書機通常是豆腐干式變壓器,但本台的變壓器卻是傳統的二件式,這在使用上就比較不方便一點,除此之外這一台非常好,沒有缺點。

ACER-SF314-56G-74AE-03.jpg
▲鍵盤有背光,非常好,該有的都有。

ACER-SF314-56G-74AE-04.jpg
▲I7-8565U(4核8緒)+8G
文書機其實只要有i5以上就可以了,當然啦,i7會更好,這是奇摩子的問題,再來重點是原裝要有8G 記憶體這樣才夠用。

ACER-SF314-56G-74AE-05.jpg
▲256G SSD+1TBHDD
目前大部份的雙碟筆電都還是128G SSD,這一台是256G 就非常好,這樣你連改機的想法都免了,未來原裝256G SSD的筆電肯定是主流。

ACER-SF314-56G-74AE-06.jpg
▲金士頓 PCIE 256G SSD 

我前天寫了一台筆電開箱「ASUS ZenBook UX430UN」SSD是SATA介面讀取速度是500MB/s,就有網友留言說:「這台的SSD寫入偏慢」。

我必需要講,因為我有SSD測速,所以你看數據會覺得1386MB/s比500MB/s 快二倍,但在實際的使用上,你真的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差別。(這是我的實際體驗心得)


ACER-SF314-56G-74AE-08.jpg
▲獨顯MX150 FPS約30幀。
以上兩張圖是同一台筆電,左邊沒插電,右邊有插電,FPS不一樣,簡單講如果不插電筆電會降速,因此如果您希望筆電跑全速,請記得要插電。

玩3D遊戲FSP 最少要有30幀才不會LAG,所以這一台雖然是文書機,但玩遊戲勉強還行。

 

總結:

一、文書機要好用i5+8G+128G SSD+1TB,這個規格肯定就很好用了,但是如果SSD能夠256G 肯定會更好。本台的SSD就是256G,而且CPU還是I7-8565,更好。

二、缺點:貴。(這一台要3萬5左右)

三、現在消費型筆電每一台都有輕薄設計,但不一定有窄邊框,所以建議要買窄邊框的機型,而本台不光是窄邊框,而是極窄邊框,這樣肯定更好,會更小台。

好,本台就講到這裡,如果您希望買一台高效能的文書機,然後希望硬碟大一點,本台就很適合。

 

相關文章:【懶人包】筆電選購建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cer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