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日前買台筆電(asus x507ub)想請你幫忙優化,想詢問價格/工作日/付款跟寄送方式。

--------------

客戶已筆電已經買了,我只問一句:這一台筆電有SSD嗎?

客戶說有。我請客戶用原本筆電的紙箱打包寄來給我優化。

其實我比較建議客戶訂購後直接寄來給我優化,這樣如果有問題就能7天內直接退貨,如果是先寄給客戶,客戶再寄給我,這樣如果筆電有問題會比較麻煩。

收到筆電後,我發現封條已被劃開,所以我一開始就去看記憶體,8G,可見後來客戶有自行加裝記憶體。

但我優化到一半發現,為什麼D槽標籤名稱是「新增磁碟區」,我有不好的預感,正常D槽應該叫「DATA」才對。

我再去看C槽是SSD沒錯,但是,為什麼容量是240G?

我問客戶:你這一台是改機耶,不是原裝的,賣你的店家有告知改裝SSD嗎? 

客戶:當時親戚要買電腦,請他幫忙買,買來就先放著,不知道改過。

歐飛:您這一台是改機,請參考:筆電改機後的保固怎麼算?
不過您都買了,您現在也沒辦法退了,那就是繼續用。

SSD.jpg
▲ASUS X507UB, 左邊是改機,右邊是原裝。 

實測SSD速度,改裝WD 240G 這一台 4K是有對齊的,但請比較右邊這一台原裝的SSD,很明顯的跑出來的數值就是不一樣,而且改裝的這顆WD在跑測速時明顯跑的比較久。

也就是說,這一顆改裝的WD SSD使用正常沒錯,但你看看上面的跑分,原裝SSD的分數就是比改裝的SSD高。

總之,改機最怕沒改好,萬一故障就麻煩了。

再來改機就算改好了,也能正常使用,但是你看看跑分就是怪怪的,你說這要怎麼算?

 

後記:
這一台我的理解是,本文這一台筆電原裝應該有128G SSD,但改成240G。

為何要改? 因為240G容量比較大,這樣比較夠用。

但以筆電來說,128G 其實是夠用的,請參考:【教學】我的C槽快滿了,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