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FB私訊回報:
昨天無法正常開機,也無法一鍵還原,放入光碟也無法載入,
所以我就將SSD排線拔除,之後就可以正常載入光碟了,看起來應該是SSD掛了。

我有上Intel官上查詢,還在保固當中,那我該如何送修呢?

電腦規格:
.Intel I5-6500【四核】3.2GHz
.技嘉 H170-Gaming 3
.創見 DDR4-2133-8G *2條 = 16GB
.Intel 540s系列 240G
.Seagate 2TB
.技嘉 GV-N75TD5-2GI
.華碩 DRW-24D3ST/24XSATA燒錄器
.佶偉IRON MARK 650W/80+銅牌
.保銳 黑魅騎士
(2016年10月組裝)


歐飛回覆:
如果確定SSD故障,您寄SSD給我就可以了,但建議最好是整台寄來,因為換新的SSD是沒有系統的,要重灌。

客戶:
好的,我寄出去(SSD)再通知您,系統我自己重灌就可以了,謝謝。

------------

我檢測客戶寄來的SSD,開機BIOS讀的到,只是無法進系統(原本是WIN7),但看起來好像正常。我試著重灌看看,果然一重灌就是整個卡住,卡在WIN10的重灌畫面。

檢測的結果真的就像客戶說的那樣,SSD插上去開機就是卡住,SSD拔除開機就OK了,確定是SSD故障。

intel官網的線上送修流程我老是無法成功報修,所以我還是老方法直接打intel 0800報修,再透過聯邦快遞寄到馬來西亞,來回大約要4~5個工作天,最後是寄回來一顆全新未拆的545s系列 256G。(我猜是原來的540s停產沒貨了)

請參考:Intel SSD 故障送修流程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主要想講二件事:

一、intel的維修服務沒話說,但送修過程複雜
上線報修一直無法成功,只能靠電話報修,因為報修要寄到馬來西亞,所以需要原廠寄來報修的文件,過程其實有點複雜,請參考上面那篇送修流程文章就知道了。

再來我這一次光是打電話就打了一個下午才打通,因為「所有服務人員皆在忙線中」,隔天沒有收到文件,我又再打一次電話,直到第三天報修文件才寄來,總之為了成功報修我花了三天才把SSD寄出去,這也就是為何我請客戶把SSD寄給我,我怕客戶搞到瘋掉。

 

二、SSD的故障問題
1) 直接消失,BIOS偵測不到
2) 偶爾找不到開機磁區,重開機又好了
3) 畫面突然凍結
4) 開機就藍屏
5) 開機卡住   ←本文的故障情況

很多人都很怕SSD故障,但我自己這三年來的實測,傳統硬碟的故障率其實是高於SSD的,這個結果實在跌破我的眼鏡,我之前還特地寫了一篇文章說明:固態硬碟(SSD)跟傳統硬碟(HDD),誰比較耐用?故障率誰比較低?


OK,以上說明。

電腦用久了難免故障,怎麼辦?

個人重要資料平常就要養成備份的習慣,以防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