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先講三件事

一、我會在瀏覽器安裝一個叫「同文堂」的外掛。
這個外掛可以一鍵把簡體網頁轉成繁體網頁,而且速度非常快,只要1秒。 

二、我盡量不用大陸的軟體,除了易數一鍵還原。
這個軟體我非用不可,這是目前最好的一鍵還原軟體,幾乎沒有缺點,而且還免費。

三、因為「得到」APP,我開始學著看簡體字。
我發現只要願意學,簡體字真的不難,雖然我覺得簡體字實在滿醜的,還是繁體字漂亮。

---------------------------------

我以前對簡體字是非常排斥,好家在有「同文堂」這個外掛,非得看簡體網頁時,我也可以一鍵轉換。

至於大陸軟體就更不用講了,大陸的軟體有一個缺點就是我明明只裝A,卻會暗中附帶一堆B、C、D,感覺很危險。更別說簡體字對我來說跟亂碼一樣,看了就討厭。

不過呢,最近這幾年因為看了一些大陸的優質節目,例如前幾年的「舌尖上的中國」、「中國好聲音」,還有最近的「中國新歌聲」,因為有簡體字幕的關係,我無形中也學會了看得懂一些簡體字。

我特地寫這一篇,是因為我最近使用「得到」APP,這個APP中都是簡體字。我為了要看得懂我訂閱專欄中的內容,我逼的我自己一定要快點學會「看」簡體字,為何?

我發現看不懂簡體字,吃虧的是我自己。

而要學會看簡體字,說穿了也非常簡單,得到APP中的音頻內容都是有附文稿的,我只要邊聽音頻邊看文稿,我一下就能把簡體字學會了。

學簡體字就是這麼簡單,那為什麼我過去這麼多年就是不學呢?

我之前故意不看簡體字,故意不用大陸軟體,搞來搞去,吃虧的還是我自己。

當我學會看簡體字之後,再去看「得到」APP裡面的這些知識內容,坦白說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如今我終於跨過簡體中文這道坎,只要我願意學,簡體字超簡單,這有什麼難的?

憂的是...我不知道該不該在這邊講這種話,憂的是,大陸如此的進步,知識內容如此的先進豐富多元,反觀台灣呢?

 

相關內容:【隨筆】我從來不知道「沒有廣告」是這麼的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得到APP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