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

客戶FB私訊詢問:
最近把win10線上更新成1703版本之後,記憶體過一段時間就會吃到45%以上,我的記憶體是16G,還沒更新之前都不會有這個問題,請問這是正常現象嗎? 我也沒有開什麼程式。 


歐飛回覆:
這要看您有開什麼程式而定,基本上這都是系統自己在控制,除非出現不正常無法使用的情況,也就是說,您在一般正常使用下,居然出現記憶體不夠的訊息,那才是有問題了。

 

客戶:
可是更新之前不會這樣,什麼程式都不開也差不多才10%-20%,可是現在電腦開久了會跑到40幾%,變成我一定要重新開機。


歐飛:
您所謂的一定要重新開機是指,如果不重新開機,您等一下作業到一半會出現「記憶體不足」嗎?
 

客戶:
會變得很慢,假如我在玩遊戲。黑色沙漠他會吃到80%,但改版前不會這樣。


歐飛:
我會建議您「回復至先前的組件」也就是回到1607版看看。(傳送門)

或是直接使用 F10一鍵還原 (傳送門)

我一般也不建議讓win10線上跑「重大升級更新」,例如從1607版升到1703版,因為似乎都會不太穩定,我如果要用1703版,我就是直接灌1703版,這樣就沒問題。但現在微軟是一年換一版,這一點也真的很傷腦筋。不過還好有一鍵還原,可以先試試。
 

客戶:
好慘,沒有返回上個版本的選項讓我選。


歐飛:
那個功能好像是10天內,所以...只好用F10一鍵還原了。
 


 

後來客戶並沒有用一鍵還原,而是自行Goolge尋找解決方法。

客戶回報:
win8/10非分頁記憶體洩漏

今天在處裡客戶問題的時候,其中一個是無法指派非分頁記憶體,
上網搜尋一下意外找到其他可能把記憶體吃光光(用Task manager 看記憶體使用率99%)的原因,是一個叫NDU(Windows Network Data Usage Monitoring Driver)的東西在作怪。

可以參考這個討論串或這個,win8跟win10都有機會出現(這是win8新增的功能)

關鍵字: win 10, win 8, 記憶體洩漏, 記憶體不足, 記憶體暴增

regedit
改善方式:
(1) 開啟regedit(登錄編輯程式)尋找以下路徑

(2)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Ndu

(3) 將Start的Data改為4(預設為2)

(4) 重新開機

後來我用這個方式解決了


歐飛:
感謝回報,我要整理一下寫成一篇文章。^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重大更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