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280客戶收到電腦後回報:
我的前方USB,使用左邊的USB插上去沒有反應,電腦抓不到,但是插在右邊那一個就立刻抓到了,也可以正常退出,這是為什麼?

主機板:技嘉 B250-HD3
機殼:酷媽K280  (前方USB3.0 * 2)

歐飛回覆:
有時候會這樣,請重開機或換一個隨身碟試試看。我出貨前都有測試(確定正常),但有些時候真的會這樣,就是插進去沒反應,換一個usb孔就正常了。

客戶:
我有換了三個隨身碟了,插右邊usb都正常,但插左邊usb孔就都沒反應。

前方USB3.0排線

歐飛:
右邊USB正常,左邊就沒反應,我猜會不會是前方USB3.0的排線鬆脫了,您可以檢查一下,不要拔起來,只要檢查是否有插緊即可。

客戶:
我有檢查了,沒有鬆脫。

----------------

全新的電腦,前方USB 一個正常,另一個完全沒反應,也不是鬆脫問題,怎麼會這樣? 我明明有檢查正常才出貨的啊。我請客戶把電腦寄回來給我檢測。

電腦收到了。

我拿隨身碟插左邊的USB孔 (正常),換插右邊的USB孔(正常),咦~~為什麼我插就正常,客戶插就左邊的沒反應?

這是為什麼? 

我換另一個隨身碟,兩邊都正常啊。

看到鬼~~這是為什麼?

 

----------我是賣關子的分隔線----------

 

我百思不得其解,難道....會不會是.....不會吧.....這沒道理啊....

我測試時的隨身碟都是USB 3.0 (藍色頭),我故意拿了一個USB2.0 (黑色頭)的隨身碟一試,果然,右邊的可以,左邊的不行。這就是客戶遇到的情況,一問之下,客戶回報:我的三個隨身碟都是黑色頭的。

這是什麼道理?

一般常見的情況,如果插USB2.0可以,但插USB 3.0不行,這是因為沒有安裝USB3.0的驅動程式。

但這一次遇到的情況反而是插USB3.0隨身碟可以,插USB2.0隨身碟不行,明明是同一條控制排線,右邊孔的可以吃USB2.0,左邊的孔不吃USB2.0,但吃USB3.0,這實在是太奇怪了。

怎麼辦?

這是主機板的問題嗎?還是機殼的問題?

公佈答案:

我後來換了一個機殼測試,果然就正常了耶,USB2.0或3.0都吃。

結論:前方USB3.0的控制排線有問題。

ok,報告完畢。

第一次遇到這麼奇怪的事情,提供給您參考。

 

補充:
USB隨身碟或行動硬碟,購買時請注意認明:USB3.0。
理由:USB3.0(藍色頭)的速度,比USB2.0(黑色頭)的速度,最少快3倍以上。 

 

相關文章:usb隨身碟/行動硬碟 – 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障排除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