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菁英都是清單控為什麼菁英都是清單控?

Win10在今年8月推出了年度重大更新(版本1607),我也更新了,但用不到30分鐘我又立刻降回原來的版本,理由:在1607版本中,我沒有辦法在便利貼(自黏便箋)中打無蝦米。(真是見鬼了)

我每天都要用到這個Win10內建的便利貼小程式,這是才我最需要的功能。舊的1151版本明明可以在便利貼打無蝦米,新版的1607居然不能打無蝦米,我差點崩潰。等一下,先不要崩潰,還好win10還提供了一招「回復至先前組件」。(謝天謝地,立馬回復舊版)

很多客戶會問我:win7跟win10哪一個比較好?
我通常會請客戶看這一篇:我該用Win7還是Win10

簡單講:如果您跟我一樣有一些程式是非用不可用不到會崩潰的話,最好是保守一點:寧可求有,不要求新。

好,再講回這一本《為什麼菁英都是清單控?》
簡單講就是:效率。

我以前很閒整天沒事幹的時候,我根本不需要清單,我根本不需要便利貼,反正我閒著也是閒著。

但是我現在真的非常的忙碌,部落格更新、網友回覆、組裝電腦、電腦維修、我還有兩個小孩,我是唯一的司機,我真的每天忙到團團轉。

怎麼辦?

我靠三個工具幫忙:
(1) google行事曆  (桌機與手機同步更新)
(2) Evernote筆記  (桌機與手機同步更新)
(3) win10的自黏便箋 (貼在桌面上)

以上三種工具對我來說都很重要,特別是win10的自黏便箋。我每一天可能有10~30個待辦事項,我該寫在哪裡?我就是通通寫在自黏便箋,在這張長長的黃色便利貼中記錄著我當天及隔天需要完成的所有事情。

所以我剛剛才說了,如果沒有辦法在win10的自黏便箋中打無蝦米,我會立刻崩潰,我必須靠著這個才有辦法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這一長串的「當日待辦事項」。

好,這麼說來我就是清單控囉?

好吧,我算是清單控,被逼到的清單控,是清單救了我。

最後我要補充一下《為什麼菁英都是清單控》這本書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

作者寶拉.里佐說:
生產力小提醒:不接臨時電話。
中斷,是效率的死敵。凡被打斷生產力必大大降低。還好我這兒有一條金律可以幫助你躲過這樣的危機,那就是講電話一律採取預約制。
我從來不接臨時打來且對象不明的電話...

 

後記:這本書是工具,盡信書不如無書。

清單的威力說穿了就是:寫下來,然後一樣一樣完成它。

信之,便能成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