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正在檢查更新

網友留言詢問:我的電腦更新一直跑「正在檢查更新中」,請問有解決辦法嗎?

歐飛:灌完Win7 sp1版含趨動程式之後,接著要跑Windows Update(安全性的更新),光是這個「正在檢查更新」說不定就要檢查4~6小時,加果再加上安裝更新的時間,全部搞定大約6~10個小時(依電腦效能及網路速度而定),這中間還需要重覆檢查更新2~3次才能全部更新完畢。

總之,重灌完之後接著跑Windows Update更到最新版,這個過程真的很花時間。

有些人可能會去下載一些「離線安裝/更新修正包」但我實際試過之後覺得不好用,因為離線安裝之後還是需要在重新上網跑Windows Update,那還不是一樣?還不如一開始就讓電腦自己上網跑更新。

好,我今天開這一篇的重點在於,重新安裝完Win7 sp1之後跑Windows Update會一直卡在「正在檢查更新中」,卡多久?最近我的測試是最少會卡8個小時以上,甚至16小時都有可能。怎麼辦?

說真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等,我通常會開著電腦一整晚不關機,隔天到店裡差不多就更新好了。

如果您不想等,我個人目前的做法如下,提供給你參考。

在灌完Win7 sp1 64位元及驅動程式之後,先不跑Windows Update,而是執行下列這個更新套件。

KB3102810:x64 (檢查無回應及系統佔用資源的問題)

更新後重開機,再去跑Windows Update,大約等個10~20分鐘吧,會一口氣跑出100多個更新,然後就是更新吧!


12/24網友詢問:

看過你的文章,想再請問 win7 update 第一次 update 完約220個檔案,之後再 update 要等多久?
我的情形是更新 220 個檔案之後, update 又停在檢查那很久!!
怎麼解決?

歐飛回覆:
關機,再開機。(注意是關機)
然後再檢查,一樣停很久,沒關係,關機,再開機。
以上動作跑個三次就會全部更新完畢了。

我的意思是,如果可以更新就更新,如果一直停住就先關掉,你注意看,當你「關機」的時候就會更新了。

 

其他的更新問題請參考:【教學】Win7的Windows Update (一定要更到最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